「音樂太美了」



【正見網2007年12月27日】

聖誕晚會在紐約已經連演了九場,每場結束後,來自不同膚色、種族和信仰的觀眾們,都會從各自的角度表達了他們對晚會的觀感。

音樂家:西洋樂器表現中國音樂最迷人

理察・裡奧那得(Richard Leonard)是一位小提琴演奏家,也是一位神職人員,他在紐約著名的Riverside樂隊演奏小提琴達25年之久。他太太包麗・裡奧那得(Polly Leonard)是一位銀行家。夫婦二人在聖誕夜觀看了新唐人聖誕晚會。

理察說,「我們去過中國三次,喜歡中國文化。我們多年前結婚招待會時就是採用中國式的宴會。」「晚會整體編排非常好,舞蹈是絕對華美(Absolutely gorgeous),豎琴演奏水平很高,對如此年輕的演員來說太超常了。」

理察表示,「去中國時看過許多雜技表演,這兒的表演風格大不相同。作為西方人,看到晚會中了還包括了西方的經典節目(銅管樂和芭蕾),也覺得很親切。」本身就是音樂家的先生說,「最讓我迷戀(fascinates me most)的是用西方的樂器表現中國的音樂。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標準的交響樂團(夫婦倆的座位就在樂池旁邊),除了西方樂器之外,他們還引入了中國樂器,這是很有意思的融合。」

夫婦倆均表示,看這樣的演出是很好的享受,這些演員很棒。

貿易商:「音樂太美了」

從芝加哥來紐約渡假的亞當・比薩克茲克(Adam Bisarczyk) 一家從街頭得到晚會介紹,12月25日興沖沖的來碧肯劇場看新唐人聖誕晚會第九場演出。

在一家公司做商業貿易的比薩克茲克,曾因工作關係去中國出差,太太Karen也曾隨行。Karen說,他們在中國看的多是雜技表演,不象這場晚會有這麼多文化的東西。 還曾觀賞過曼哈頓無線城音樂廳的西方聖觀聖誕(Christmas Spectacular)的Karen認為,與他們所見的所有秀相比,「(新唐人聖誕晚會的節目)種類更豐富,更加博大精深(profound)。」

就上半場節目來說,他們的女兒最喜歡的是鼓舞,因為節奏行動快;Karen喜歡的是《大清仕女》,亞當最喜歡的則是晚會的音樂,他說,自己本來就喜歡中國的音樂,晚會上的音樂更是美妙。「中國的音樂可以使我感到鎮靜」,Karen贊同道,「中國音樂很祥和(peaceful)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