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瓮帽的啟示

艾子


【正見網2008年02月19日】

說是梁朝的時候,有一個人全家都很痴呆。一次他讓兒子到市場去買帽子,他對兒子說:「我聽說帽子是用來裝頭的,你為我買的帽子,一定要能夠裝得下我的腦袋。」

他兒子到了市場,四處尋找帽子,商人給他拿出用各種粗綢制的帽子。他見這種東西疊在一起,認為這種疊在一起的東西絕沒有裝得下腦袋的道理。他走遍各個店鋪,整整一天竟沒有找到。

最後,他走到一家賣瓦器的商店,看到裡面擺放著大口的瓦瓮,認為這瓮子的肚子很大,空空蕩蕩,正好可以裝頭,便確信這是帽子,於是買了瓦瓮帶回家去了。他的父親用這個瓦瓮來裝頭,戴在頭上遮住整個面孔,一直壓到脖頸上,看不到其它東西,而且每次戴著走路,總覺得磨的脖子、鼻子發痛,呼吸困難。但認為帽子本來就該那樣,所以常常忍著疼痛戴著它。

天長日久,鼻子上長出了老繭,脖子上磨出了瘡,仍然不肯脫下來。後來,每次戴帽,常常是坐在那裡不敢行走。鄉裡人嘲笑他,給他取了個綽號叫:「瓮帽」。

有一天,來了一個修行的人,聽到他哀痛聲, 就向前勸道:「人有眼是辨別東西與事物的,人有耳是聆聽聲音的,人有口鼻是吃飯與呼吸的,你為何冥頑不化不摔掉瓦瓮、吃這般苦頭呢!」

「瓮帽」忍著疼痛向他怒道:「爾知道什麼,自從有了這頂帽子,風吹不到我臉上,雨滴不到我頭上,我是寧死也不摘的。」

不久,他因脖頸瘡毒發作而死。

這是則頗值得玩味的寓言,借古喻今,我們發現生活在中國大陸的許多人,與文中所指的「瓮帽」多麼相似啊!由於受中共強化洗腦的影響,一個個頭上戴著「花崗岩」一樣的「瓮帽」----共產黨灌輸的謊言,在天滅十惡俱全的中共即將來臨時,執迷不悟,聽不進法輪功學員們(就像文中所指的修道人)無私的勸善,拒絕明白真相,寧可當中共的陪葬品去下地獄,多麼危險至極!

所以說,閉塞自己的心智,思想交給魔鬼的人,實在是可悲可嘆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