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精進就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13日】

精進實修,全面做好三件事,是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道路。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師父就能為我們做主,誰也動不了。反之,不精進實修,那就沒有走師父安排的路,走在了舊勢力安排的路上。我們時常說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可是我們的行動卻在符合著舊勢力的安排,那我們能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嗎?否定不了。只有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才是在徹底否定著舊勢力的安排。

當我們不精進實修,走在舊勢力安排的路上時,我們還有安全感嗎?迫害隨時都可能發生。那些被迫害的同修,不都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嗎?

什麼叫信師信法?我理解就是要把師父的話當真理,不折不扣的按師父說的去做。師父要求我們全面做好三件事,我們盡力去做了嗎?沒有盡力去做,就不算堅信。那些不精進的同修真該捫心自問,對師父的話到底相信幾分?心裡頭半信半疑,行動上必然忽左忽右,很難走正。我們只有一條非常正的路可走,往外邁出一步就會走偏。

舊勢力是干什麼的?就是破壞修煉的。它專門找缺點,一旦抓住藉口,它就要把你拽下來,把你毀掉。

一個修煉的人肯定會有缺點,關鍵是如何面對自己的缺點。發現缺點,馬上改正,那就是在實修,在精進。有了缺點,長期不改,就是沒有實修,不精進。換句話說,修的不認真,不主動,不積極,不好好修。「不好好修」就是舊勢力迫害的藉口。打個比方說,你在一個單位裡上班,你今天遲到了,領導沒說你,明天你又遲到,後天你還遲到,那麼領導肯定要批評你了,因為你不知改正錯誤。舊勢力的做法很類似,它抓住了你的執著長期不放,甚至越來越嚴重,那它不就抓著考驗的藉口了嗎?這時叫師父怎麼辦?如果我們的行為真不象一個修煉人的樣子,師父不能無原則的袒護弟子。師父是在正法,舊的法要歸正,新的法要維護,如果我們的行為不但不符合新法理,連舊法理都不符合了,叫師父也沒有辦法。

要想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不被迫害,就只有一條,走師父安排的路,精進實修,全面做好三件事。實實在在的修自己,無論遇到什麼事,首先要記住師父的話:向內找。找到執著,找到人心,然後修去它。心性上來了,三件事肯定能做好,也就是精進的狀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