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夢中所見

法生


【正見網2008年03月16日】

嚴格說來,我不是一個精進的弟子。但在大法修煉中受到師尊多次點化,有時是在煉功中,在看書時,更多的是在夢中,師尊在夢中對我的點化,讓我不敢也無法放棄修煉,畢竟人身難得,恐怕這萬古的機緣一縱即逝,我把我夢中所見寫出來,與有緣人共勉。

(一)我的修煉歷史

我知道自己的修煉歷史,最早是在二千五百年前。那時我是釋迦牟尼佛的一名弟子,那時很多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都是在山洞裡圍在一起修煉,我就在其中。有一次蓮花色也在一起修煉,我可能曾經就是那時的某人。在我很多世的轉生中,我都在堅持修煉,修煉有時會受到各種迫害,我曾經因為堅持修煉而受到繼母的迫害,為了逃避迫害,我化為一隻小蝸牛沿著牆邊爬走了。為了躲避俗世的干擾,我和幾個同修曾走進荒山野嶺修行,每天幾個人就是用一口大鍋煮野菜吃,最後好像他們都走了,就剩我一個人了,後來我變得非常落魄消瘦,全身都是青色的,就是這樣,我都沒有放棄修行,直至今生遇上大法。

遇上大法之前,我在打太極拳,現在很多人都把太極拳作為一種健身的方法,其實它也是一種修煉的法門,當我決意放棄太極拳時,在另外空間曾有一位太極老者連續兩晚找我,表現第二套太極拳(叫炮拳,常人很少知道)給我看,目地就是挽留我。當但我接觸法輪大法後看到的種種殊勝,令我深信大法正是當今眾生唯一的天梯。

(二)我的授記

學師父的《紐約法會講法》後知道,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大部分都在漢地,都有授記,就是在前額位置有一個「萬字符」。在夢中師父就曾點化給我看。那時我跟在師父身邊,師父用功能讓我看到了我的授記,在前額位置有一個發著淡光的「萬字符」。在夢中師父好像和我很近,也和我同等大小,但無論我怎麼往前跑,我都和師父有一段距離。走近師父時,我整個人都過不了師父的腳板,後來我明白,師父和我根本就不在同一個空間。其實無論哪一門哪一派,最終都必須同化大法,才有機會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因為宇宙在正法。

(三)緣分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有的人你明明素未謀面,但卻似曾相識,由於人的生命在無數次的轉生輪迴中,彼此之間便結下了緣分。與你有緣的人便在不同的環境下出現,他們或成為你的兄弟、父子、同學、同事或仇人等,其實這一切便是緣分所致,看似平常,其實內有原因在其中。

在夢中,我清楚地知道有一個人和我在另一空間結伴到世間,今世他成了我的一個晚輩;我有一個鄰居,她引導我結今世佛緣,其實在過去世,我們曾是一家人。而且令人稱奇的是我另一位朋友所說的她在過去世的形像,與我知道的竟是一模一樣的。我妻兒他們與我都有很深的緣分,這些我都曾經夢見過。

(四)修煉闖關

有一次夢中我到了一個佛教旅遊景點。那個景點很多遊客,四面被青山所圍繞,有著眾多遊客。遊客到景點後都往功德池中扔錢,有人由於好奇心到此一游,有人為求平安,求發達等,完全沒有人是因為信仰佛法,為求修佛而來的。常人到了功德池邊就止步了,他們說說笑笑,往功德池中扔完錢便走了。其實功德池旁邊有一個門,推門後便可沿著小路繼續上山,多年來卻沒有人願意再向前走一步。我推開門後便往上行,在我過完三個層次的境界前,一切都顯得很平靜,當我過完三個層次的境界後,忽然聽到很多人驚呼「有人闖關了」。只見漫山遍野顯現出了密密麻麻的人,我意識到他們是在深山修煉了很多年的人,他們中有修佛家的,有修道家的,他們或盤腿端坐,或站立觀望,還有很多的飛天,她們手上提著花籃,在飛舞著散花。她們衣服顏色鮮艷,皮膚非常之細膩。我聽到他們很多人說:三百年來都沒有人闖過三層關的。我繼續前行,當我要衝過第六層次時,出現了一個高大的穿著棗紅色僧袍的僧侶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和他較量了一會兒,便衝過了他的阻擋,此時我有一種徹底的解脫感,宇宙間發生了巨大的震撼。這時,我的妻子出現了,同時我記憶中那個功德池好像一下子反了過來。妻子拉著我的手,好像是帶我重新走回了世間,在我們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間髮廊(其實是妓院),有好幾個女子站在門口向我投讚許的挑逗,妻子拉我的手催我趕快經過,我回首望了那些女子一眼,並頑皮地向她們拋了一個硬幣。其實我醒來後便知道,夢中一個輕佻的動作,後來竟影響了我好幾年的修煉。夢中的一切清晰而震撼,我至今未明當初妻子為何要在第六層空間出現並帶我回世間,當然我也不想深究了。佛法修煉是嚴肅的,修至無漏方能圓滿。

(四)佛魔之間

人有佛性的一面,也有魔性的一面,體現到人的表面時,好像都統一地熔合在一起了。其實他們是對立的。當人的意志薄弱,正念不足時,人魔性的一面(其實就是魔)便會加強對人的控制。甚至熔入你的身體,呈現出和你一模一樣的外形,你就會覺得魔就是你的一部分。其實你錯了,它是抓著了你的執著,鑽了你的空子。它和你完全就是不同的兩個個體生命。它會變形,在微觀中它就是很猙獰的,張牙舞爪,它的根源就是陰性和邪惡的。但當它在常人中體現時卻又顯得非常符合常理,好像非常普通。當人的正念很足時,人就會顯現佛性的一面,那時魔便會消失。因此修行的人能時時做到正念正行,那魔便無法鑽你的空子。

一次我夢中照鏡子的時候,忽然看到在我的身體裡分離出一個魔,且急速變大,它想用它的魔性控制我。我內心大驚,趕緊用正念加持自己,很快魔便消失,我看到鏡中顯現的是一個盤腿端坐的我,祥和而肅穆。

(五)四個我

人的生命來源真是很複雜的,可能來自不同的高層空間,可能在不同的空間都有一個你,這和常人所理解的進化論,人死後一了百了差異是很大的。人有主元神,還有多個副元神。我有一次竟然同時在夢中看到四個我的存在。他們之間是有關聯的,但思維層次卻不一樣,那種情景令人非常驚奇。

我的元神曾穿越過不同的空間,有一次在一個較低層次的空間看到了一個我,他正在愉快地跳舞。我就站在他的身邊,他卻看不見我也完全感覺不到我的存在。由於各個空間都是相對獨立的,人都在迷中,要他相信另外空間的存在和真理,並捨棄今生來之不易的安逸,那真是非常困難的。所以人能在俗世中生修佛之心,那真是太了不起了。真是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的。每每看到在修煉中能勇猛精進的人,我真的是很佩服。

(六)奇異的體驗

我曾有一段非常奇異的修煉的經歷,我早期修煉的時候,是非常精進的,連續二年,我幾乎每天讀書學法,修心性和煉功,每天都不少於五個小時,我幾乎沒有任何不良行為,每天內心都是愉快的。有一次我的元神離開我這個常人身體有相當一段時間,到底離開了多久,我至今都沒有概念。那一段時間,常人中的我是完全被封閉的,他幾乎是沒有思維的,當我忽然恢復思維時,我正在快樂地往家裡走,但之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我一點記憶都沒有,只是大概感覺到是師父帶我到另外一個空間修煉去了。這是一段非常奇異的體驗,人的思想和身體分離了,這件事情,對於不是修煉的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對於修煉中一些超常的事情,我以後也不打算再多談,心性多高功多高,心性提高才是修煉的根本。

(七)天梯

常人無論有多少理論,多少的美好願望,或者是所謂的個性張揚,都是無法真正脫離俗世的苦海的,俗世苦嗎?人在俗世,人人如此,由於人無法看到另外空間的真相,人在迷中,便無法知道俗世之險,輪迴之苦了。糞便中的蛹蟲髒嗎?我不知道蛹蟲本身覺得髒不髒,但我相信不在糞便中的人是覺得它們很髒的。遭受到重大打擊,受到疾病折磨的人常覺人生之苦,有人選擇了輕生,有人選擇了避世,有人則打齋念佛了,這些能讓你脫離苦海嗎?其實隨著潮流走下來的人們道德底線都很低了,是非觀都基本扭曲了,什麼是真,什麼是善,這些都已經很模糊了,連出家人都在營商了,佛門也不清靜了。是否還有上天的天梯?我想當今在開傳的大法正是唯一的天梯了。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轉法輪》)大法是天梯,這一景象我是多次看到的。

(八)佛法妙音

很多年沒有回過家鄉了,兒時的家鄉我已幾乎遺忘。在一次夢中,我回到了兒時的家鄉,我端坐於空中,隨意飄來,口中誦讀佛法。到了家鄉的時候,我在空中看到了家鄉的人都擠在一間屋子裡,由於互相間長期的爭鬥,妒忌欺詐,在俗世中道德水準一步一步地往下滑,最後他們自己都已預知自己的命運,已知道大家都沒有未來了。由於絕望,他們出奇地平靜,他們的膚色由於業力的原因,都變得土黃,他們中無論是弱者還是強者,都已不再爭鬥,因為他們知道無論是勝或是負,都是沒有未來的了。生生世世積累的業力,使他們都已無法自我解脫。

當他們看到空中的我時,他們欣喜萬分,把手、頭伸出門窗外,希望聽到我誦讀大法。果然,奇蹟出現了,他們只要一聽到我誦讀的大法,便立即得到了解脫,他們臉色變得潔白,心境變得豁達,彼此變得友愛,原來這是大法的慈悲,萬古的慈悲。

(九)青龍、赤龍

我的長輩說她四十多年前曾看到天上的龍在呼風喚雨,與她同時看到這一幕的還有十幾人,那一幕她至今難忘。也曾有人說在西藏上空看到了龍,並拍了下來,在網上可看到。在夢中我曾真切地看到兩次龍,一次是兩條青龍,他們很友善,體形很龐大;另一次是一條赤龍,它的形體也很龐大,我看到它在一間屋子裡追趕一隻小鳥,赤龍是濃濃的鮮紅,口中能噴火,它一圈又一圈地追趕那隻小鳥,小鳥非常的驚慌,幸好它從窗戶飛走了。那隻小鳥就是夢中的我,現在我也明白那條赤龍是什麼東西了――那正是邪黨的象徵。

(十)因果輪迴

我的家族中,代代都有不幸的事發生,或事故致殘,或年輕時死於非命,曾有長輩埋怨天公不長眼。我相信凡事皆有因果。

一次我夢中回到了我的家鄉,結果不小心被狗咬了一口,那時的情況是不趕快服藥便會發作身亡。我趕緊到藥店抓藥,但所有的藥店都拒絕買藥給我。我非常不解,我問最後一間藥店的老闆為什麼不肯幫忙,他說是我祖輩做業太重,他們死也不會再幫我了。我頓時大怒,打了他一頓,周邊的人都過來指責我,我就把他們一併打了,但他們卻始終不願賣藥救我。我知道就算我把他們一個個都打死,他們也不會救我,我最終也只會發作身亡。我無比感慨,心想,冤冤相報何時了,我頓時趴到地上,說:「你們打我吧,我也不要你們的藥了,你們打完我彼此恩怨便鉤消了。」他們見我如此,心中不忍,說:「你走吧,我們不打你,但也不給藥給你。」

我聽完後起身便走,走到門外時,一隻花瓶從高處向我頭頂墜下,路邊的人都驚呆了,這時,一隻金輪飛過來,把那花瓶擊碎了,我一點事都沒有。那一刻,我知道我已還清了祖輩的業力,這是師父的慈悲法力。宇宙間真的是有因果輪迴的。我曾看到宇宙間有一把尺,他的底部是黑色的,然後是灰色、白色、黃色等等。一段一段的,那是表示不同層次的世界,黑色的那部分是代表地獄的。那把尺還有很多同修者曾看到!

(十一)元嬰

半年來,我一直想完整地將我所理解到的法輪大法講出來,但每每提筆都無從下手。我終於明白,大法是殊勝嚴肅的,我不可能理解到全部,而人在迷中,也不知道大法。現代很多人,你和他談大法的事情,他都理解為你在講一種常人的道理,他認為你是一種虛無的信仰,認為你是因為不滿也無法改變現實而尋求的一種寄託。其實大法真實的存在,隨著你修煉層次的提高,各個空間的你都在發生變化,但體現常人空間時卻不明顯。我曾看到修煉過程自己元嬰的變化。最初他是很小的,是常人中我的形像,盤腿坐在白色的蓮花盤上,蓮花盤有一層白色的蓮花瓣,最初元嬰是不動的。後來元嬰漸漸地長大,並能走下蓮花盤,元嬰周圍是很純正的能量場。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守不住心性,是會掉層次的,由於沒守住心性,我曾於夢中看到元嬰化掉了。

我所談的只是修煉過程個人的一些理解!只是希望個人的一些領悟能對有緣人有所幫助。

(十三)天梯,那已升起的天梯!

夢中我看到我和很多人在一起爬一架看起來很普通的木梯,爬著爬著,梯子突然會自動地升起,所有在爬梯的人都覺得很驚異,都緊緊地抓住那梯子不敢鬆手。忽然,梯子的右邊又出現了一條與梯子平行且同步升起的粗繩,於是大家都一隻手抓住梯子,一隻手抓住粗繩,隨著那升起的梯子一起上升。很快,那條粗繩離梯子漸行漸遠,最後大家都無法再抓到那條粗繩,只好緊緊地抓住那繼續不停升起的梯子。隨著梯子的不停上升,令人震驚的一幕出現了:不斷有人從梯子上掉下來,梯子在不停上升,它開始由一台普通的木梯變為一台金色發光的梯子,繼續不停地有人從梯子上掉下來,梯子仍在不斷上升。無人知道梯子何時會停下來,也不知道盡頭在哪裡?最後很多人驚呼:梯子所有人最終都會掉下來摔死,在三百米處掉下來和三萬米處掉下來摔死有什麼區別?梯子仍在上升,我整個身體都伏貼在梯子上,很快,奇蹟出現了,梯子竟把我送入某一個層次後消失了。原來並不是梯子上所有人都會掉下來摔死的。

當我在那個空間出現時,我看到了我的父母和妻子,他們好像在那裡等了我很久,仿佛知道我會很快離開他們再到其它地方去,也很擔心我。我的母親過來輕輕地擁抱我,並安慰我不要害怕。我那一刻有點感慨,母親並不知我要去的地方,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只知道是非去不可的。我開始拜別我的父母,那種拜是整個身體伏在地上的拜,是五體投地,連鼻子與嘴巴都貼往地面的拜。我拜了三拜,很快,我拜完後,他們也以同樣的方式回拜我,那一刻,大家都明白了,彼此從此永不會有機會再見面,即使是以後生命輪迴都不會再見面。那一刻,大家都明白了什麼是緣分,什麼叫永別,大家都彼此很感激,那不是子女對父母的那種感謝,是生命對生命的感激,常人中的那種倫理關係只是生命與生命關係的表面演繹,生命會感激另一生命對他的豐富與造就。

拜別我的父母后,我與我的妻子又上路前行,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有人家燈火,於是我便和妻子向那燈火處走去。突然,我聽到了我兒子在身後叫「爸爸,爸爸」,那聲音有點孤單和少許驚慌,我轉身回頭去找我的兒子,但我只能聽到聲音,卻看不見他。那聲音就來自周圍,但我卻無法看到他,那一刻,我有一點難捨,但很快就釋懷,因為我明白他已到了他應到的世界。於是我便轉身想追上我的妻子,原來妻子也已消失,我大概知道她是走進了那燈火之處。原來每一個生命都有他應去的地方,是想留也留不住的。

我繼續前行,很快,我又出現在另一個空間了,那個空間其實是一個神的世界,我看見了兩尊佛,一尊是金黃色的,一尊是淡藍色的,都是坐在蓮花座上的,他們靜得一念不起,靜得讓你只知道他們是生命,我出現在那個空間時,是沒有形體的,我甚至不知顯現一個什麼形體和他們見面。後來我乾脆就化作了物質,那物質瀰漫和穿過了整個空間,包括那兩尊佛的身體,那個空間一切都是漂浮的。

後來我又出現在人間。在好像是一所大學的飯堂,我看見我大姐正帶著小孩排隊好像要買水餃和雲吞,完全沒有了今世的富貴。人生真的如此無常,她也已不是今世的模樣,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她。她看到我時有點怯,甚至有一點羞愧,她隱約地知道和我在某一世曾經相識,並錯過了我對她的幫助。但具體情況她就已無法記憶了。

那一刻,我深深地知道了大法的珍貴。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