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藝術城舉辦「真善忍國際美展」 新作品引藝術家關注



【正見網2008年03月14日】

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和新澤西州交界的一個名為伊斯頓的小鎮,吸引了很多藝術家來定居,是一座遠近聞名的藝術城。在這裡舉行的一個反映中國現實主題的畫展,感動了很多這裡的藝術家。

在畫展開幕式的觀眾

這次畫展從3月8日開始,在賓州和新澤西州交界的藝術名城伊斯頓的藝術中心(State Theatre Gallery)舉行。

畫展的主題是「堅忍不屈的精神」,反映海內外的法輪功學員,面對中共當局的迫害所表現出來的精神力量。當地的報紙在藝術版對這次畫展特別作出評論。很多前來欣賞的藝術家被這些作品深深感動.

著名雕塑家 卡爾-斯德納(Karl Stirner):「這屬於我所見到的最好的經典藝術,再高的評價也不夠,我感到很幸運。我是住在這裡的藝術家。這些畫在這展出我感到很幸運。」

促成這次畫展的團體之一當地藝術家聯盟的主席安東尼-馬瑞西尼(Anthony Marraccini)特別欣賞這些作品:「這個畫展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技法的專業水準讓人驚嘆。然後傳達了要表達的信息。」


觀眾聚精會神觀看作品

當地居民馬瑞恩-梅裡科(Maureen Melick)也喜歡繪畫,她說最讓她感動的是作品《孩子的悲傷》:"這是非常強的感情的表達,是畫家用心來畫出的,關於對信仰的迫害。明確的從畫作表現出來,真是難以想像。"

這幅作品的作者董希強介紹說,他的創作是根據真實發生在中國的故事:「很多這個故事講述以後震動了我,因為我也是個父親,所以我就想表現這種孤兒的這種感覺。一個失去父母的這種痛苦的感覺。」


參展的藝術家們

這次畫展的策展人池農深認為,看到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一種內在的力量。

「當你很悲傷,或很哀傷,可是透過藝術的語言,你去看她的時候,你可以看到這個轉換的力量,而不是就只有悲情。我覺得這是藝術最美的部分。你可以看到所有的朝代都會過去,只有藝術留下來。」

這次畫展的展出將持續到4月6日,詳細情況請參閱網站www.statetheatre.org。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