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舞蹈老師:節目銜接極為巧妙



【正見網2008年03月18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北報導)耐特女士(Imogen Knight)為台北歐洲學校的舞蹈老師,她與由倫敦前來台北看她的父母一同觀賞3月17日的神韻晚會。節目結束後,記者對他們進行了採訪。



媽媽表示她特別喜愛音樂的部分,由於女兒正是舞蹈專業教師,媽媽很客氣的讓女兒代表接受採訪。在難掩喜悅之情下,耐特女士表示她是第一次欣賞到中國古典舞的演出,「非常喜歡」、「非常美麗」。

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節目的銜接極為巧妙,能將多種不同風格的舞碼串連一起,有的是這樣的溫柔優雅,有的又是那樣的強壯有力,例如鼓樂。她認為每一個舞都表現得很好,動作很美。除此之外,在她看來沒有舞蹈所不能好好表現的主題,但是能由舞蹈表現出這樣強而正面的精神與心靈上的義涵卻是很少見的,展現出獻給所有人的人道關懷。

做為一位舞蹈教師,她注意到演員們一定經過了仔細的、不斷的排練才能使群舞的每個動作如此一致,這必定有著紮實的訓練。服裝設計更是令人驚艷,非常漂亮,我們實在很喜愛這樣高品質的呈現。當她得知神韻晚會今年將巡迴65個城市時,不禁「哇」的一聲,表示相信在倫敦也一定是大受歡迎的。

墨西哥女孩:中國舞很漂亮 我喜歡

瑪麗和瑪蓮是來台灣學中文的墨西哥人,在觀賞了3月16日的神韻表演後,露出了喜洋洋的神色。看著這副歡喜的模樣,記者不禁上前詢問她們的感受。瑪麗說:「我們很享受這場很棒的舞蹈,演員們的服裝、舞姿很漂亮。」瑪蓮也說:「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經驗,每樣東西都很棒,可以代表中國文化及傳統,我很滿意!」


瑪蓮(左)和瑪麗(右)


真誠的笑容漾在她們的臉上,顯得非常開心。瑪蓮喜歡的一時表達不出來,就比了一個手勢,象扇子形狀,沒錯,就是扇子舞了,那種嫵媚婉約感動了她。而瑪麗表示,看了有精緻服裝的中國舞后,反而不喜歡現代服裝的演出了。

中國特有的舞蹈精華呈現在外國女孩的心靈中,竟是如此的多彩多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