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醫學院院長:編舞內涵深 天幕有創意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北報導)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風靡台北城,3月16日晚間台大醫學院前任院長陳定信先生也前來觀賞。


台大醫學院前任院長陳定信先生

得獎無數,在醫界深具影響力的陳院長,對於神韻的第一印象,認為編舞編得非常好,結合中、西方和傳統、現代藝術,而且舞蹈演員非常專業,看得出來很用心在練舞,尤其是「大唐鼓吏」,表現男子剛健有力的一面,很能震撼內心。至於「升起的蓮」,表現受迫害者最後得到生命的昇華,也覺得很好。

對於天幕,陳院長也印象深刻,他說:「這些天幕很特別,以前的舞台劇天幕不會動,而今天用電腦製造特殊效果,很有創意。」

現代人生活很繁忙,適當的藝術欣賞很需要,可以讓精神得到放鬆,同時在舞蹈中傳達了有意義的內涵,就更有意思了。談到主題內涵,陳院長說:「神韻的編舞者似乎在透過舞蹈動作,來表現生命的真締或精忠報國的節操等,主題很清楚,只要稍微想一下就能明白。我蠻佩服這個編舞者,能編出有涵意的內容,才是舞蹈最重要的精神。」

過去較常欣賞音樂會的陳院長,看了神韻的表演,在內心中對舞蹈又有了一次新的註解。

陳院長在B型肝炎病毒的重大研究成果,促使了大規模的台灣肝炎防治的計劃,讓台灣成為全世界上第一個大規模施打B型肝炎疫苗的國家。已是中央研究院院士的他,也於2005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