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內涵一目了然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北報導)剛自建築研究所畢業的胡小姐,一向喜歡藝術,過去看的表演大多是西方的劇團,在看過了3月15日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之後,她說:「接觸中國傳統的舞蹈還是第一次,我很喜歡,因為從舞姿配合天幕,能一目了然的明白舞蹈內涵,也從中國古代各民族的舞蹈中看到了美。而且巡迴世界各地的宣揚中國文化非常有意義,可以讓人很清楚的認識中國。」

在所有的表演中,她說:「我最喜歡《水袖》的節目,有中國舞的韻味;還有歌唱家洪鳴的歌聲,他的音域非常廣,其實不用麥克風也能聽得很動人。如果還有機會,我願意推薦我的親友來看。」


胡小姐和姨父於先生

原來今天她跟著姨父來也是個機緣,她的姨父於先生說:「我去年已經欣賞過了,因為節目很精采,所以本來想和我太太一起來的,剛巧她有事,就和我的侄女一起來了,我也很高興她很喜歡。」再說到今天節目的主題時,他說:「真善忍!」

簡潔有力的答案,使人感受到他的篤定。終場看著他倆笑容滿面的離開,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們心中的歡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