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委員:再現中土神韻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正見記者李雅惠台北報導)一心想要在台灣宜蘭打造全世界第一座老人迪士尼樂園的教育部老人教育推動委員林獻忠,在觀賞神韻演出之後表示:「下半場節目十分震撼,內容很好,我個人覺得很容易就可以領悟神韻所要傳達的意境;也就是對真、善、忍的執著,對每個生命的尊重。」

他說:「因為我所接觸的多半是老人團體,尊重老人生命的議題一直是我所關心的,從『覺醒』、『我們知道』、『威風戰鼓』最後三個節目中,可以看到神韻所要傳達的內涵正是對生命的執著與尊重。」

再現中土神韻

「神韻的演出表現了三個特色:首先,是展現中華文化之美;其次,是演出者所傳達出來的善;再來,就是內涵所表現出來的對生命執著的真。這些正是中土文化的神韻。其中『美』亦有三:第一,是天幕之美;第二,是主持人的文辭之美;第三,是舞蹈演員所傳達出來的美。」


林獻忠委員與夫人合影

此外,他還表示:「神韻的背景音樂與天幕能準確的搭配舞蹈演員的動作,時間點掌握得非常準確,這是不容易做到的,很少看到這麼精彩的天幕演出。」一起前來觀賞節目的夫人也說:「每個節目都很好,尤其是服裝,特別美,令人驚艷。」

神韻是心靈的饗宴

林委員說:「『嫦娥奔月』、『精忠報國』這兩個節目是將過去的傳說,透過舞蹈展現忠孝節義的文化內涵,具有教化意義。觀看神韻就像是參加一場心靈饗宴。」他期許神韻:「將關懷生命的執著,傳播到世界上每個角落,讓世界更融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