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降伏毒龍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3月19日】

釋迦牟尼佛在世時,為他的弟子們制定了許多的戒律,並告訴弟子們,他涅磐後要「以戒為師」 。釋迦牟尼佛去世後,許多真正修成的高僧,都是按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以戒為師」, 去嚴格的遵守戒律,才最後修成的。今天就講一個嚴守戒律的僧人的故事。

在臨賓國(今克什米爾)某地,有一個深潭,裡面有一條毒龍經常出來禍害生靈。一次有許多修煉中出了神通的僧人一起去降伏毒龍,哪裡想的到那條毒龍非常厲害,任由他們施展各種神通,就是降伏不了它。

這時又來了一位出家人,他對毒龍說了一句: 「賢善遠此處去」, 那條毒龍立時就離去不見了。眾人問他有何神通,他說我並無神通,只是平時持戒甚嚴,絕不去做有違任何一條戒律的事。

我想,這個故事其實說明了一個道理, 修煉出沒出神通,出了多少多大的神通並不重要;是否嚴格按師父說的去做,那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嚴格按師父說的去做, 那才是最好,最偉大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