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向內找,走正路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5月10日】

最近在與同修的交流中,大家給我指出來很多的不足,當靜下心來就會發現,同修們所指出來的問題是有針對性的,也是需要我真正的改變的。

我這個生命,在常人中沒有什麼本事,和技能,在修煉中,自己發現能寫一些東西出來,有時便覺的「心理平衡」一些。其實這就是求名之心,在裡面還摻雜這一種妒忌的東西:別的地方不如別人,這方面有點長處,顯示自己的本事。

原來當聽到別人看了我寫的文章之後,表現出崇拜和妒忌的心裡,總覺的,是他們的不足,應該徹底修掉的。現在想來,固然有他們的不足,但是這些表現為什麼讓我聽到和看到?!原因就是我本身的心態就有求名和妒忌的心理!把這些東西攙雜在文章裡面,那文章就起不到「佛光普照,禮義圓明」的作用,同修們看到之後自然會起各種不正的心理。從這個角度上來說,我寫的東西對大家也產生一些負面的影響和干擾作用,真是遺憾和抱歉!!

有的同修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寫的文章,在後來裡邊就攙雜了很濃的情的成分,故事性很強,不如原來文章那麼大氣那麼純正了!聽到同修的話語,我的心情也很沉重,其實我自己也隱約的意識到這一點了。這就是我不想再寫《輪迴紀實》的原因。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換句話說,是舊勢力安排之內的東西!寫多了很容易摻雜裡情的成分。還有就是我本身這個人,今生有些方面變異的比較厲害。比如:如果一個人對我好一些,我很常時間會對他感激,情很重。修煉之後這方面一直遺留很多沒有修掉的東西。所以在文章中經常提到感激這個,感謝那個。還有有的時候家裡不是很如意,當知道一個來自家鄉的女孩在歷史上與自己有很大緣分的時候,心裡產生一種很複雜的心理狀態。雖然表面上沒有發生什麼,也沒有多想什麼,但是自己冷靜下來發現自己對那個小女孩還是有很重的情的成分!
修煉就是修心,心性不提高做什麼都代替不了修煉!智慧是師父給我們打開用來證實法救度眾生的,而不是僅僅讓我們明白與哪個人在歷史上的因緣關係,更不是讓我們執著於那些因緣的本身!!而且有時由於我們的執著,那所見的各種因緣的真實性也許也因此大打折扣。所以同修們發現「故事性」是越來越強。換句話說,「真實性」越來越小。

在剛開始寫另外一個系列(沒有署名)的時候,有的同修怕我寫不好要我慎重,而有的覺的這方面不是主要的,現在應該大面積的推《九評》和神韻晚會的光碟。我說,那兩種項目的確非常重要,而這個項目也能夠起一定的輔助講真相的作用,所以我就堅持的寫了那麼幾篇。當寫完之後,我發現自己仿佛真的領略了很多同修們所創作的歌曲的內涵,心裡在那一瞬間變的無比的清透和寧靜。為大法弟子那種歸真精神所深深的感動,為了師父所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而落淚!

當經過了這兩個來月的「休整」,我發現自己真的改變了很多很多,空間場也變的很純很正,怎樣走好以後的路,自己也十分的明晰。雖然修煉人之間互道「感謝」中摻雜著情的成分,但是我還是要純正的發自心底的向同修們說一句:真的謝謝你們!幫我認識到這麼多不足!

原來我不想用這個筆名了,後來一想當自己把求名的心徹底放下之後也應該把怕自己執著於名的心放下,堂堂正正的坦坦蕩蕩的證實法!我的這個筆名現在對於我而言就是兩個字而已。沒有任何執著的,更不會因這兩個字而獲取什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