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不能救度,是因為離的不夠近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5月15日】

常想,怎麼樣才能更好的接近常人?指的是精神思想上的。要讓一個常人願意聽真相,得讓他覺得很理解他又不是高高在上「指導」他,尊重他又能關心他,有時候講很多的話也不管用,因為那個話裡沒有純真的能量,有時候不用講很多他都能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

我是一個不是很了解歷史知識的人,一碰到特別會說歷史的人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有時候對方能把我噎的半天緩不氣過來。有一次倒是體會到了,當不和人爭,不顯示自己,只是靜聽他說,讓他感到我離他很近,正在關心他的一切的時候,反而那個人被打動了。通過不會說歷史知識的我,最終他了解了大法真相。知識有時候沒有太大用,那個離人很近的知心很有用。

黃昏時,象往常一樣去到陌生的社區裡放真相。遇到社區的門衛,微微對他點了點頭,他讓我進去了。結果進去之後發現這裡還有公安局的家屬樓。有那種監控的房子,裡面好多的監控電視機。我想了一下,還是繼續去放真相了。那個很想救人的力量帶著我,讓我總是很想離那些樓群很近,離一切可以放真相的地方很近,離每一個生命很近。甚至可以離那些看起來那麼不好的監控機器也很近。我想只有離的近才能救得了生命。

這個近的意思,我的理解就是:貼近,知心,理解,尊重,慈悲,珍惜,平常,沒有架子沒有自己。有時候我不能救了這個人,是我的爭鬥心導致,有時候是傲慢導致,有時候是害怕導致,總之,那時候我把他推出去了,有時候還把他推到危險的對立面上去了。想想自己的所為真的為自己難過,為那個不能得救的生命傷心,這是我的錯,由於我的執著,沒有符合宇宙真善忍的特性,那時候我離這個可憐的生命很遠。

一個修煉人和常人真的是很不同,常人執著的都是我們不會要的。但是一點不會妨礙我們用大法賦予的智慧和慈悲貼近他的心,直到救度他。我想在神的念頭裡是沒有自己的,他會為了救一個生命付出一切在所不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