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大災難與孩子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5月17日】

我知道災難來到了。紅魔開始尋找它的陪葬品――那些還沒有抹去它的獸記的生命。這些天,在網絡上看到那些悲痛欲絕的場面,看到人們絕望驚恐的臉,尤其是看到那麼多的,成群成群一大片,死於這場大地震中的縣城孩子們,一次一次我淚流滿面。

透過淚水,回憶起往事。那是曾和一些鄉村孩子們相處的日子。那時候,我有過一個機會,擔任了一個學期的鄉村教師,負責教他們語文和圖畫。當時我上課的那些班級,都是九、十歲的孩子。孩子們天天帶著我稱呼為「紅血巾」的布條來和我打招呼,純真可愛的樣子和刺眼的「紅血巾」形成強烈對比。令我感到難過。

那些時候,孩子們總愛聽我在課間給他們講故事。我上課從來不管他們紀律,可以說我的課堂就沒有紀律。開始的時候小班長特別不習慣,看著整個課堂鬧轟轟的還哭了幾次。後來我說,如果他們不那麼鬧,我就每次上完課講一個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的故事。結果他們都很樂意。於是我的第一個故事就是講「抹掉獸的印記」。

記得當時我說:「首先,老師是一個信神的人,也是修佛的人。所以呢,就要講一講關於人都有一個自己的世界的事情給大家聽。其實啊,每個你們,都有自己的世界。現在你們看不見,將來就可以看得見。你們在自己的世界裡,可都是大王呢。很大很大的王。神通可是很廣大的,比你們知道的那個孫悟空的本事還要大的。可是你們知道嗎,現在,你們自己世界裡的王出現了問題。現在都沒有本事了,而且呢,還受傷了呢。」

我講到這裡,停了下來,開始發正念,並求師父加持我救這些孩子們。於是,整個班象炸了鍋一樣激動。孩子們紛紛問我:「原來是這樣啊,那真是太糟糕了!那為什麼呢,老師,為什麼呢?老師,怎麼辦呢?我可不要受傷,我要當比孫悟空還有本事的大王……」

於是我讓大家安靜下來。很嚴肅又祥和的,接著慢慢說:「原因,就在你們現在戴的這條紅色的三角巾上。它可真的不是好東西呢,你們在入隊的時候,是不是都知道它是用死人的鮮血染成?是不是都要你們為它貢獻終生?是不是都發過這樣不好的誓?這個紅血巾真實的情況可是魔鬼用來專門套牢小孩子的命的。關於這個紅血巾的真實歷史,是老師下堂課要好好和你們講的。當然啦,它那麼壞,天上的神可不會放過它,現在到了神要來消滅魔鬼的時候了呢。誰要是不退出它,魔鬼就會用這個來做為標記,到時候不但你們世界裡的王受到牽連,連你們自己都會遭殃呢,魔鬼要所有人都和它陪葬!所以,現在你們就給自己起一個名字,在老師這裡登記,老師會負責交給天上的神看見的,神要我們的真心而已,你們心裡明白退出它了就可以了,那個三角紅巾就算戴在你們脖子上,它的魔力也從此就消失不起作用了!從此就不會再來害你們世界裡的王了,神也會使你們世界的王越來越本事大,好不好呢?」

當時感到師尊的偉大慈悲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當時整個班的所有孩子都安安靜靜的聽著,不停點著頭。等我剛說完,他們就又激動的喊:「老師!我要,我要退!我起名字叫小花!我,還有我,老師,我叫飛機!我叫海盜!我就叫王艷……」那天,我還給每個小孩畫出了他們的世界――美好,和平,個個都是裡面了不起的王……

今天,面對無數已經死去的小生命,悲從心中來……我原本是可以救更多更多的孩子的,我原本是可以上完這些班爭取上多另外一個的……世界上真的沒有後悔藥可以吃啊,一顆都沒有啊!從此唯有加倍的努力。

今天,回憶起那感動的一幕,回憶起那純真的,發自內心的呼喊,那一切,仿佛就像是昨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