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工作體悟到的

邱真


【正見網2008年06月09日】

光陰似箭,轉眼我已由當年得法時被同修們稱作的小弟子長大成人,也飽嘗了這一路坎坷艱辛……現就最近發生在工作上的事寫出我的一點個人體悟。

因近期為北京開奧運做準備,周邊地區開始盤查外來人口,詢問是否有煉法輪功的。我因在工作中常給同事和學生講真相和三退,有個別的同事抱著各自的目的和私心向領導打小報告,作為領導由於受黨文化的毒害,對法輪功不理解,私自做了辭退我的決定,適值我出差。正如師父所說:「也就是說在利益面前哪,什麼信仰自由啊、人權啊,都變的一錢不值了。什麼人的良心哪,我們看到了這時人所謂的良心也是一錢不值了。」(《2005年加拿大法會講法》)我沒有放棄,作為修煉人應該做到大善大忍不計個人得失,他們是受了邪惡的宣傳才這樣做的,他們無知的犯下罪業,後果可想而知。我要救他們!起初打電話告訴這樣做是錯的,一再給其機會。現在的人難救就難在這裡,利益的驅使讓他很難回頭,指給他光明路不走,非要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黑。他們一直逃避我的電話,我就寫勸善信,繼續說明真相和善惡有報的道理。

我們決不承認迫害,但事情出現了,還得向內找,是否過於執著常人的工作和所謂的前途。師父說:「那麼在常人社會中修,不是被常人社會所薰染,就是常人被你改變,肯定是這樣。」(《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執著了手頭的工作、機會、前途,一切所謂的事業,再加上不好好學法,自己的場就不那麼正了,非但抑制不了常人反而讓常人的一思一念帶動著,這就是最大的漏。師父講:「大家平時保持著正念,經常面對邪惡、面對一些情況的時候要發正念,要講清真相、要救度眾生,更要修好自己。如果大家修不好自己就沒有威德,講出的話不在法上,救度眾生那都談不上,講出的話沒有威德、沒有力量就不起作用,邪惡也會鑽空子。甚至於如果不修好自己啊,正念也不足,處理一些事情時就會流於一種常人的那種想法。那就起不到救度眾生的作用了。」(《二零零五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

修好自己是多麼重要啊!為著情面、事業奔走穿梭,白白浪費時間,要知道這一切都是過眼煙雲,轉瞬即逝。放下執著很難,但也要放,這就是修。正法迫在眉睫,時間不多了,大法弟子要精進再精進,做到師父說的:「人在俗世中,念在方外的人。」

個人層次所悟,若有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