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我們只有付出的份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6月15日】

最近一段時間對於這個題目體會很深,因為涉及去除私心的問題,所以這方面還是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一下為好。

我們都是從舊宇宙中一路走過來的,為什麼舊宇宙出現了敗壞和變異呢?不就是因為出現了「私」的因素嗎?!現在對於明白法理的我們都知道不去掉「私」就達不到新宇宙的標準。那麼面對形形色色的私的因素,我們都要嚴格的要求自己,儘快修去它。

比如,我經常用天目看到有很高層次的大覺者,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並不是考慮他本身的得失,而是考慮到整體所有眾生的得失。為了眾生他們可以捨棄一切的。要知道那可是神的一切啊,那是更真實更永恆的,對於覺悟了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他們為了眾生,為了宇宙的利益連這些都可以放棄!想一想這種真正的無私無我的境界是不是很感人。那麼反過來說,生命真的做到了這一點,那他會失去什麼嗎?其實根本不會失去什麼,而且會得到更好的!

現在這個社會其實是個物慾橫流的時代,人人為了利益可以為所欲為。人們想什麼做什麼都會有一個目地,那就是各種各樣的利益。甚至不想付出,卻想得到更多。所以現在可以說到了人人為近敵,活而無樂的程度了。

作為修煉人,我們是不貪圖世間得失的,對於常人中的一切,我們很多時候都能做的很好,有時對於修煉中有時卻會把握不准。

我覺得「禮尚往來」是人的理。如果用在修煉中,那很多時候弊大於利。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的貪心沒有去乾淨的表現。

比如,就目前而言,我們在講清真相的時候,很多世人開始也許會誤解我們好像對他們圖什麼,此時我們的心真的要做到「無限慈悲感世人」。無論對方怎樣,我們就是一如既往。師父為了救度我們,不惜親自來到這個無比骯髒的世間,師父只要我們那顆向善的心。那麼我想,在救度世人的時候,當很多人如果問到這個方面問題的時候,我想我們也可以回答:我們別的什麼都不圖,只是希望你們能夠明白真相,我們就是要那一顆顆向善覺醒的真心!我想這樣一說對方也就不會誤會我們了。其實也真的是如此。那麼很多世人在明白真相之後,而對於我們進行這樣那樣的幫助,我想在大陸就儘量避免錢財方面的。我們也不要覺的我給他講明真相了,他對我感謝是心安理得。因為這不是一個覺者的心態。

還有在同修之間。修煉中的人很多時候會犯一些或大或小的錯誤。心有時誤在哪裡了。出於慈悲,別的修煉人與之交流,也許效果很好,該同修的心性提高上來了。但是有時修煉人還有一些很難察覺的心理。你在道理上「幫」(其實是很多時候都是師父安排的)了他一下子;他會覺得在你經濟上很困難時,在經濟上幫你一把,心理好彌補一下「虧欠」。

我想這些都是人心,都是應該去除的。同修之間,或者我們和常人之間,儘量不要涉及一些錢財物等方面。除非證實法需要,這方面一定要走正。

作為大法弟子,無論我們面對常人也好還是同修之間也好,我們只有付出的份,根本沒有想通過講真相或在道理上幫助同修而得到什麼的份,這包括金錢還有虛名。

修煉人不能有做買賣的心,我付出什麼(本錢)就想得到什麼(利潤)那是一顆最不好的心!

拿我而言。這麼長時間以來,由於寫了一些東西,在證實法的過程中也付出了很多,有時常人心返出來了,我付出這麼多到將來邪黨倒了,我就能怎樣怎樣。其實還是一種圖回報的心理。有時很多同修都知道我的情況,就想方設法幫助我,我由於放不下面子而順水推舟式的接受了。現在想來,自己都為之臉紅,真的愧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我的所為簡直是對這個稱號的一種玷污!

覺者做什麼是一種生命的自然體現,是慈悲的展現!是宇宙大法對於生命的要求!對於我們要真的做到了無私無我的標準才能達到大法對於我們的要求啊!

基於以上的考慮,我在外地呆了一段時間,還是回來了。我的經濟問題自己也能夠解決。雖然不是很寬裕,但是還不至於凍著和餓著。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修煉路。所以什麼事情都要根據具體情況處理。一個生命非得在別人的幫助下才能安心修煉和證實法,我想這本身就是有漏!最起碼自己的路沒有走正。所以為了不過多的打擾同修們,我還是決定回來。自己找一份工作,自食其力,繼續用著我的「打字機」(只能打字的電腦,別的什麼也幹不了,更無法上網)慢慢的梳理我自己的心路,做這自己的事情。這樣我覺得還算踏實一些。

我這裡不是拒絕別人的幫助和好意。我也曾嘗試接受別人的在金錢方面的幫助,可是很多時候適得其反。所以後來我決定,自己的路就應該非常純非常正的一路走下去!其實也沒什麼難的,也沒什麼苦的!如果我們心中有法,心懷眾生,那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

所以,作為宇宙大法的修煉者,我們只有為了別人著想的份,只有慈悲對待一切的份,只有付出的份!而沒有想從中得到什麼的份,包括精神上的理解和認同。那說白了那還是一種有求之心。只有真正徹底的達到這一點,我們才能早日達到新宇宙的標準。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4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