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深藏的妒嫉心

想他


【正見網2008年06月24日】

看《憶師恩》後對同修與師父的機緣非常羨慕。修煉13年至今沒看見師父一面。

妻子同修說:你看師父的照片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嗎?我說:沒有,哪道我們不是師父的弟子嗎?妻子無語,我們睡覺了。

夢中看見和師父在一起照相,第一次沒有照相機所以沒有照。第二次照相機沒有,又沒照成。醒來悟到是說錯話了,自己自責修煉13年怎麼出這麼大的不應該出現的錯誤。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就過去了。

今天發正念時思想中反映出:師父啊,其他同修能與師父相見,我怎麼沒這個緣分。不平的心,怨氣的心冒出來,這個怨那。緊接著申公豹不服姜子牙的故事也反映出來。頓時我抓住了這個心――妒嫉心。是妒嫉心在作怪。滅掉它!修煉13年這個心仍隱藏的這麼久,太深了。

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精進要旨》「境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