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最後的信師信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8月12日】

修煉越到最後,越是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考驗。這些考驗是一個人信師信法的「試金石」。

在我看來,奧運開成開不成並不重要,就像惡黨倒與不倒並不重要一樣。重要的是我們能夠真正去實現史前救度眾生的大願。把身邊該救的人救了。而惡黨和奧運實在太小,它什麼都不是。這裡除了同修該去掉的執著和偏離正法主線外,更重要的一點我認為是在最後一步應該如何堅定的信師信法。因為我看到身邊許多同修的心在奧運前後「動」的很厲害,而此時正應該是一個成熟弟子法理明、頭腦清、行為穩重的時候。怎麼會有這麼大波動呢?雖然奧運前明慧上也發表了幾篇不執著於奧運和災害的文章(我認為那幾篇文章發表的非常是火候),但還是有一些人沒明白過來。而且,奧運的成功開幕,影響了一些同修的信師信法。同修啊,你是否想過:這種「盼災」的心,盼結束的心,盼惡人大面積惡報的心,和舊宇宙生命的心性有區別嗎?師尊這些年一再告訴我們要做好三件事,不要執著於天象的變化,自然的變化和社會形式的變化,為什麼我們在關鍵時刻就迷失了呢?如果說同修不信師信法誰也不會承認,可是這種表現的本身不正是恰恰偏離法太遠麼?為什麼盼災呢?災來了你還有救人的心麼?災沒來時,失望中又產生了對法動搖的心。這些年邪惡一次次大面積的迫害,就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人心被邪惡抓住了把柄。同修啊,你難道真的把人間的變化看的那麼重嗎?大法弟子任何時候都是做好三件事,離開這個方向就危險。而且越到最後越關鍵,悟錯了悟偏了很少有彌補的機會,尤其在信師信法上,可能因為你的猶豫、徘徊、觀望和怨言而前功盡棄。因為新宇宙的生命是有絕對的標準的。就是在這真真假假中考驗一個人信師信法的程度。

我記得《神仙傳》上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道人領三個徒弟在山上煉丹修仙,丹煉成時,道人說:「現在丹已煉好,吃了便可成仙。可是為防意外,咱們先給狗試吃一粒,看看效果。」於是,三個弟子眼睜睜看著師父把第一粒丹餵了狗。想不到狗吃後立即死了。眾人驚愕。這時師父長嘆一聲:「真是天意啊!怎麼沒成呢?我再食一粒子。」想不到,師父吃後也死了。這時大徒弟想:師父非凡人,師父死了我要跟師父去。於是毫不猶豫的拿起一粒吃了,吃後也死了。二徒弟和三徒弟一看傻眼了:師父和師兄死了,我們還修個啥勁呢?我們這麼年輕,何不去求常人的榮華富貴?散夥吧!便收拾收拾朝山下走去。倆人剛離開,師父活了,又取出兩粒仙丹,分別給狗和大徒弟餵了下去,二個都活了。這時一個樵夫正好路過,師父說:「你告訴下山的那兩個弟子,就說他們的師父已經活了。」當二個徒弟急忙返回時,茅屋前一片空寂,師父已帶大徒弟走了。徒弟倆一聲長嘆:我們吃了無數的苦,究竟差在哪呢?

我想,道人食丹而死,無疑是對弟子一次觸動心性的信師信法程度的考驗,弟子對師和法堅定到什麼程度,只有自己知道。這絕不是碰運氣和猜測,必須要堅定的做到。而眼下不也是如此嗎?當以往準確的預言到今天不準時,當奧運要給惡黨露臉時,當我們悟到的一些事情和現實反差太大時……我們是否從法上理智清醒的悟到它背後的因素?為什麼會這樣?法上是怎麼說的?心裡對師對法是否堅定不移?我們應該立即清醒的看透這一切,從法上提高上來,去掉執著,這才是師父所希望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