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大賽 南台灣熱烈迴響

王清漢


【正見網2008年08月14日】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三日下午,新唐人電視台在台灣嘉義縣童年渡假飯店舉行「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說明會」,嘉義縣市多家大餐廳、飯店負責人及主廚們踴躍出席,場面熱烈歡愉,當場並有美滿庭園餐廳主廚陳榮聰報名參賽,該餐廳董事長陳明賢也欣悅的給他鼓勵。陳明賢贊同新唐人電視台為了洪揚中國傳統文化舉辦中國菜大賽的理念,他說:「在台灣可以好好的把傳統的中國菜發揚光大。」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最近將舉辦美食展,兼任該協會理事的嘉義市美食協會理事長楊職松特別趕來參加說明會,他認為新唐人舉辦中國菜廚技大賽很有意義,並鼓勵現場同業多多參加這項國際性的中國菜大賽。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嘉義市美食協會理事長楊職松認為新唐人舉辦中國菜廚技大賽很有意義。

美滿庭園餐廳董事長陳明賢(左)對該餐廳主廚陳榮聰當場報名參賽,表示讚許之意。

當天另有十幾位嘉義縣市餐廳負責人及主廚參加了說明會,計有大北京餐廳、玩美主藝料理店、童年渡假飯店、美滿庭園餐廳、砂裡仙飲食店、小原活海鮮餐廳等,現場廚師聽了新唐人說明舉辦中國菜大賽的意義後,都表示對這個大賽躍躍欲試。

嘉義縣市各大餐廳負責人及主廚參加說明會後與新唐人公關合影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九項大賽,可視為播灑中華文化的種子,任教於嘉義縣民雄鄉中正大學的艾昌瑞教授特地前來參加說明會,他說:「你再怎麼創新也趕不上客人多變的口感,因此只要人的素質提高,身心健康,煮出來的菜一定好吃。」

新唐人的公關特別點出了中國菜的優點,魯菜、東北菜猶如北方壯漢,古拙樸實;淮揚菜好比江南美女,清秀素麗;粵菜宛如王子公孫,風流典雅;川菜就像歷代名士,才藝滿身。她說:「這些菜系代表了中國各地色、香、味俱佳的傳統烹飪技藝,我們舉辦這個賽事就是要挖寶,要尋找大廚,希望大家一起來找回優美的中華美食文化。」

報名參賽的美滿庭園餐廳主廚陳榮聰專長在台菜,從事廚藝已有二十幾年經驗,他謙虛的表示:「能參加這種國際性的比賽是難得的機會,廚技的切磋才是最重要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