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中走出來

心正


【正見網2008年08月20日】

我越來越發現,在修煉的路上,我要走正走好師父安排的證實法之路,必須要在「比學比修」(《洪吟》)中,向內修,找出自己要修掉的心,修掉它,圓容做好,從「我」中走出來。

以前,(個人修煉的時候)我曾經有過極端做法,繞開了很多的矛盾,不願意參加更多的各種休閒性活動。所以,接觸人比較少,有些願意不願意、想做不想做的執著心沒得到暴露修去。如,結婚宴會、好友集會、旅遊、歌廳、竄門閒談等等,都沒心思,沒興趣。失去了很多接觸人洪法的機會。

可現在,為了救人,我覺得,倘若再那樣的狀態,怎麼去救人呢?故此,我都去參加。如,借著在歌廳裡大家唱歌的興致,應大家邀請必須唱歌的機會,演唱大法歌曲。同學和家人聽完後,有的高聲叫『好』! 借著在歌廳裡大家唱歌的興致,趁歌廳裡的氣氛與人閒談的機會講真相、勸三退。效果很好。

從中放下了自我的願意與不願意的心,去做好三件事情。

現在由於注意從「我」中走出來,平時腦子裡想的就都是想方設法如何去接觸人,如何能去救人的事情。覺得只要能「救了他」、「能救他三退」、「能開啟他的善念」、「能使得他認為大法好」、「能使他在認識上靠近大法」那麼,這件事情就沒白做。

我有了這些為他人著想的善念,師父就給我安排了很多機會去接觸人,救人的方式方法。就看自己悟到多少,機會把握到什麼程度了。

我還要利用各種常人的方式方法,人在做事中,心在大法上,走好走正做好師父給安排的路,做好三件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3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