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災面前不要迷失方向》有感

木魚真


【正見網2008年05月21日】

讀了同修《大災面前不要迷失方向》這篇文章後,感觸頗深。作為大法弟子。在對待世間所發生大事時的心態也反映出了我們的修煉狀態。

回顧一下自己這幾天來對這次四川大地震的態度,對照同修的這篇文章,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在地震發生的初期,我的心態一定程度上有一種潛在的感覺:覺的好像大淘汰即將開始,對那邪黨及其幫凶的懲罰即將到來了。仔細向內找這裡面反映了一種常人式的報復心理。而不是感於對逝去眾生的痛惜而更加緊迫的講真相救眾生的慈悲。師父說:「目前就是做好三件事,人權是人追求的願望,修煉人是以出世間為目地,大法弟子的反迫害是表面形式,實質是在救人、救眾生。」(《說明》)而我的這種心態恰恰是種捨本逐末的表現。在正念十足的大法弟子來看,正法是必成的,中共邪黨滅亡是註定的。不需要我們去執著。而我們目前存在於世間的最大目地就是在這段寶貴的時間中儘量的講清真相,救度眾生。

再深挖下自己,發現自己長期以來對政治關心的常人之心還沒有除去,加之沒有好好學法,導致自己在對待這次地震的態度並不是站在法上去看,從而不能清醒的用正念來對待。這再次提醒了我學好法的重要。說到這裡,我還想提一件事,也是同修的妻子在一兩個月前(具體時間記不清了)的一次夢裡見到師父,師父對她說:……一定要堅持學法。現在想來,在感謝師父慈悲的呵護點化之外,也感覺非常慚愧。我們是大法弟子。真的不能心如浮萍。一定要明白自己要做的是什麼,而這一切都從法中來。

寫出這些,也希望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們能夠不被世間發生的一切所幹擾,穩定的做好三件事。理智、清醒、充滿正念的走好最後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