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中秋晚會首場落幕 中西觀眾皆讚嘆



【正見網2008年09月26日】

據大紀元報導,9月24號,當地時間晚10點半,第二屆神韻藝術團中秋晚會首場在多倫多會展中心的約翰百賽特劇院(John Bassett)落下帷幕。晚會為這個華人重鎮的多元文化之都,在節日的喜氣中又增添了一筆濃濃的東方文化的亮麗彩墨。不僅讓生活在海外的華人倍感親切,慰藉鄉愁,尋根朔源,也讓西方及各族裔觀眾對5千年華夏民族的智慧與璀璨文化藝術讚嘆不已。
  
多倫多是加拿大華人最多的城市,近 50萬華人在此落地生根,華人文化占相當比重。這裡也是世界多元文化之都,80多個族裔,100多種語言,多元文化氣息充滿每一個角落。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所演繹的純善純美、敬天知命、重德載道的中華傳統文化無疑給這片土地平添了更多的生機與魅力。

演出陣容強大 現天朝上國之輝煌

此次演出陣容強大,其中包括一個大型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樂團。近一百位演員,明星薈萃,有今年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冠軍洪鳴,去年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男子冠軍陳永佳及女子冠軍任鳳舞。
  
晚會在「萬王下世」的恢宏音樂中,展開了一副壯觀的神佛世界,仙樂飄飄,仙子裊裊,舞姿翩翩,敬天頌神,台下觀眾不禁發出「哇!」的一片讚嘆!接下來的節目更是高潮迭起,精彩紛呈。演出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領略中土情懷,重拾中國傳統文化的尋根之旅。
  
觀眾們時而熱烈鼓掌、時而歡呼叫好,時而屏息凝神,時而感動落淚……人們深深陶醉於音樂、舞蹈、歌聲中,沉浸在祥和與溫馨的氣氛中,兩個半小時的晚會似乎瞬間即過。

獲獎製片人稱讚

曾於1980年獲得艾美獎的前電視導演兼製作人J. Edward Shaw 看完神韻藝術團多倫多中秋晚會首場後向記者表示「美極了!」

「演員的服裝很美,而且不像我以前所看過的中國大陸的演出,服裝非常誇張。」他表示最喜歡的舞蹈是蒙古的頂碗舞,「但遺憾的是在中國卻看不到這樣的演出。」

J. Edward Shaw對男高音洪鳴讚不絕口:「男高音洪鳴真是棒極了,我們應該找到另外的兩個,把他們作為華人三大男高音。」

「我認為樂團的指揮(陳纓)也非常的棒,她很年輕。」J. Edward Shaw說。

華人尋根朔源

李幗婷和李幗彤是姐妹,從香港移民來加拿大。看完晚會後,她們表示,真的是好感動、好親切啊,從來不知道中國文化有這麼豐富多彩,太有深度了。
  
「我們很小就離開香港,生活在海外太長時間了,都不覺的自己是中國人了。晚會將我們和自己的文化又重新聯繫起來了,尋到自己的根。」
  
李幗彤指著節目單上的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說:「她的歌聲太有魅力了,很動人,讓人印象深刻。還有大唐鼓吏,那麼有氣勢,真是振奮人心。」
  
Joyce Huang(黃)是位加拿大高級服裝設計師。她說:「舞台服裝色彩很明亮,我很驚訝舞台表演服飾的整體設計,細節、圖騰很細緻講究,設計水準很高,超出我的想像,看得出來設計師很用心。」

大陸藝術界專家讚嘆

岳先生和妻子梁女士從中國大陸的海南到多倫多來探親,剛到兩個月就有幸觀賞到了神韻中秋晚會,他們感到特別的欣慰。

岳先生和太太都是藝術界人士。岳先生以前從事音樂專業方面的工作。他的妻子則是位畫家,專研風景畫。他們不停地讚揚演出節目很美,很美,並形容晚會就一個字:「好、好、好……。很少能看到這樣的節目。」

兩位藝術家都表示,中國有五千的文化,就是應該用這些藝術形式,把她發揚光大,讓外國人來了解咱們中國。

岳先生說:「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非常的專業,樂譜寫得非常的好,配器很有特色,演奏得也非常好,音樂很感人,很有民族特色。」

岳先生表示,現在在大陸的文藝演出中很少再有現場伴奏了,成本高,大家都不用了,在這裡能夠看到全程的音樂伴奏,實在是很難得。

梁女士認為天幕、服裝、舞蹈都設計和編排得非常的美,很經典。比如舞蹈「水袖」的天幕和舞蹈演員舞姿的接合就是一幅真實的中國畫,有仕女、有山水、非常的古樸。

她說:「整台晚會的色彩都搭配得非常好,很柔和,看了心裡很舒服。」

岳先生稱讚蒙古舞也跳得很好,特別是頂碗舞,技巧很高,還有舞蹈《仙女踏波》的道具扇子的運用,非常有創意,真的就像水一樣。

陳先生是來自中國大陸北方的資深舞蹈藝術家。在中場休息時他就表示,整台晚會的藝術效果非常的好,特別是舞蹈的編排很好,專業有創意。每個舞蹈節目背後所要表達的故事情節都交代得很清楚,一目了然,一看就懂。

他說:「女演員的表演特別有內涵,男演員的表演特別有氣勢,很威風。還有現場的交響樂伴奏也是相當的好。」

真正中國文化 長中國人志氣
  
從廣東移民到加拿大的生意人曹先生表示:「沒來晚會之前,有人對我說是法輪功的節目,讓我不要來,我就說沒看過就先不要這樣說,我不會人云亦云,我就是要來親自看看,好不好我要看過後再做評論。」
  
「我今天來看了,完全不像他們說的那樣,晚會的節目非常的好,演員的表演非常的專業,特別是她們的圓場碎步非常的優雅,很輕盈流暢。」
  
Sam 剛從中國大陸來加拿大,第一次看神韻晚會的他表示:「晚會真的好,看了讓人覺得非常的震撼,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在國際社會長了中國人志氣。我是第一次看神韻的節目,現在我想說,我會百看不厭。特別是舞劇《升起的蓮》,從中國來的人都知道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演員演得很感人,很真實,應該讓世界都了解法輪功的真相。」

真理必勝 善良必勝

加拿大皇家銀行高級客戶經理Nelly Zoric看完後表示,演出絕對精彩,並非常感動。她說:真理必勝,善良必勝,這是千古以來的真理,神韻演出將此表現出來是非常美好的。

Nelly Zoric在接受大紀元記者的採訪時說:「我認為這場演出絕對精彩。她深深地觸動了我的靈魂和心靈。我此前從未看過如此傳統的中國文化演出,從未。」

Zoric指出,讓她感動的是這場演出表現出的文化、傳統和善惡有報的信仰。

Zoric特別喜歡其中一個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她說:「我快要哭了,因為那非常令人感動。警察對眾多民眾的打壓,有一個人站出來維護正義,那就帶來變化。真理必勝,善良必勝,那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Zoric接著說:「真理必勝經過了多少個世紀流傳至今從未改變,而如今的世界已經變得完全不同。「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場演出),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Zoric說:「演出如此神聖,意義如此深遠,節目如此有文化內涵。我一定會再來看,如此壯觀的演出我每次都會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