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工作場合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01日】

記得幾年前,因為認識上的問題,工作場合下不注意別人的感受,我行我素,造成了一些損失。

於是就開始注意在工作環境中,人家的言談舉止都是什麼樣的,自己也有意無意的效仿著。時間長了,發現這樣也不是辦法,因為常人有許多東西已經不對了,一味的照搬人家方式的話自己也不象個修煉人了;但又想到自己要溶入這個群體中,不象常人一樣察顏觀色就很難處理…… 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心裡很矛盾。

現在悟到:自己是個修煉人,在修煉的這條路上、在證實法的這條路上,如果用自己認為的常人理來對待,往往是行不通的。此時並不是自己常人的技能或溝通能力不行,而是因為自己沒有照著法去做。當自己不能意識到這一點並改正過來、卻試圖用自己積累的所謂常人經驗來對待、或抱怨他人時,折騰來折騰去,都是行不通的――因為路子錯了,無異於緣木求魚。

看看常人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一些事情,錯綜複雜,很多是無法解決的,因為有數世的冤緣在裡邊。我們自己也是,如果不修大法,自己就會陷入其中出不來;只有當自己做的是個修煉人了,自己那種真正為著其他生命好的純正心態才能使事情發生根本的轉機。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能幫助他人走近大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1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