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籃球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9月08日】

晚上做了一個夢,醒來後想了許多。

夢中我要參加一個籃球賽,而且管事的負責人(或協調人)很支持我。但最後由於某些原因沒法參加,心裡很懊惱。後來才意識到,自己的籃球水平實在太差,如果參加比賽那就是要給人看笑話的,還好最後沒參加比賽。於是心裡又有些納悶:怎麼事先自己就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呢?

醒來後,想到這段時間自己有一些想法:不管是在常人工作中、還是同修間,覺得自己的能力沒有被別人充分認識到,多少有些失落感。當然同修之間講配合,與常人相處時也避免自己的妒嫉心起作用。可心裡還是有些泄氣,而且這種狀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

又回想這個夢,覺得有些啟發。自己或許能做一些事情,但是在其它許多方面,的確很差,所以真的放在那個位置上,可能真的做不來。然而對於自己的不足,別人不好意思指出,自己又沒有自知之明,非但不安分守己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卻又發牢騷、甚至對別人不滿。

此外,就常人的工作而言,懂一些相關技術只是一方面,而對於課題的整體把握、與其它部門的合作、與涉及到的各類人員溝通,卻也十分重要,而這些都是自己不擅長的――就像打籃球的水平那樣。今天早上讀《轉法輪》讀到「妒嫉心」時又有一些新的領悟。一個人做某項工作,會與哪些人接觸,都是有原因的,牽扯到緣分等深層原因,豈能是自己那一點點很淺的認識所能知曉的?就像申公豹,固然有一些功能,可他哪知道姜子牙封神那背後層層的原因?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自己在修煉後,不管是工作上的所謂能力、還是助師正法做的那一點,其實都源於法。因為修煉、證實法需要,才有了這些。如果自己由此想入非非,豈不是偏離了自己要走的路了嗎?

說來說去,就是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做為大法弟子,就是要不折不扣的做好三件事,別無他求。常人工作中、生活上,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到位,在常人看來至少是個好人。有想法可以與別人去溝通,但不是去爭什麼,也不是抱怨什麼,只是想著如何把要做的事情做好而不執著於自己如何如何。自己心裡這樣想,表現出來也是這樣。

每一個修煉人有不同的要走的路。自己的路,也不是自己想當然想出來的,照著法把該自己做的事情做好、做到最好;一步步的,就能知道自己的使命、完成自己的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5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