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純淨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30日】

這一段時間做事情效率不高。腦子裡想著有許多事要做,拿起這個、試一試,好像沒什麼思路,不如做那個吧;做那個時,想想此事不是那麼急迫和重要,還是再換一個吧......除此之外,心裡還有一些顧慮,想著自己這樣做時,同修會怎麼樣想。

知道這種效率低的狀態不怎麼對,但又想不出辦法解決。

今天學法時,讀到「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轉法輪》) 心裡悟到:自己的狀態,不是由於其他同修造成的。解決的途徑,也只能來自於自身,來自於法。

最近工作單位上比較順利。對名利看得較淡,對於單位的老闆與同事,只是想著如何用心去善待他們、從他們的角度出發。對待自己的工作課題,只需動腦子想如何做好。所以對人對事,都盡力去做、內心無愧而且輕鬆。

相比之下,當做大法的事情時,好像是拿起哪一件來都有許多頭緒,不知從哪裡開始最好。同時又想著要照顧到同修的狀態、世人的反應。似乎每一件都很難。時間卻很快的過去了。

由此悟到,這種種情況說明自己的心要進一步純淨了。回想剛修煉時、或幾年前證實法時,做事情很專心而且效率高。現在固然是更能考慮到別人的想法、從他們的角度出發,但不能因此畏頭畏尾、裹足不前。

法的洪大不是自己人心所能想像的。當以純淨的心堅定的走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路上時,自身的狀態、涉及到的眾生都會向好的方向轉變。這不是自己如何如何做造成的,而是當自己真能同化法時、就能感受到法的威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