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生命離不開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6月18日】

今天在工作單位發生了幾件事情,都是對著自己的心性來的。

當看到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不如自己的心意時,心裡很彆扭:怎麼這樣對待我呢?雖然我煉功人不和你計較,但以後也不會對你那樣熱情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覺得這樣不對勁。其實別人怎麼對待你,對你自己的將來和生命的本質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而你對別人的反應,卻可能很大程度上在影響著他們對大法的態度。

事實上,當別人不如自己的意、從而以類似的不冷不熱態度對待時,人家也會這樣對待你;循環往復下去,就會越來越糟,生命也就沒有了美好和未來。過去的生命不就是這樣麼?而得了大法的生命卻不會這樣,會有一個嶄新的起點,一個全新的境界。

不再用自己的日常工作來找藉口,不再用符合常人狀態找藉口,不再用常人觀念找藉口,不再用大法工作來找藉口,在任何環境中,你首先必須做到一個真正的修煉人的狀態――沒有比這更重要的。

偏離了「真善忍」法理的生命很可怕。也就是說,生命時刻離不開法。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之所以周圍發生這樣的事情,就是因為有自己可提高的因素、能做的更好的地方――作為修煉人同化法、作為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