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有善和忍精神內涵 舞蹈純淨高貴



【正見網2009年03月06日】

英國當地時間3月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的第二場和第三場演出圓滿成功。以性格穩重、保守著稱的倫敦觀眾在神韻演出過程中,難以控制住激動的情緒,每當神韻演員們上演經典表演時都獻上雷鳴般的掌聲。演出結束後演員們兩度謝幕。這些來自英國各地的名人雅士紛紛表達了他們對神韻的讚美與祝福。

牛津音樂教授:音樂有善和忍的精神內涵

牛津音樂教授伊恩・浩(Ian Hall)去年在倫敦觀看過神韻演出,3月4日下午再次觀看神韻演出後,對演出讚不絕口。

作為著名的風琴家和世界名校的音樂教授,伊恩對音樂有著獨特的造詣。他對不同民族的傳統音樂都有著濃厚的興趣。 他說:「我喜歡神韻的音樂。特別是這種音樂含有善和忍的精神內涵。樂隊指揮很出色,交響樂團的演奏渾然天成。」「整個樂隊非常和諧,節奏優美,情節細膩。」

伊恩是牛津大學第一位獲得音樂榮譽學位的黑人。他多才多藝,涉獵甚廣,除風琴家、歌唱家、作曲家等頭銜外,他還是人權活動家、演說家、脫口秀和自由撰稿人。

皇家舞蹈學院教師:節目純淨高貴

皇家舞蹈學院教師弗萊德(Fred)繼去年觀看神韻後,今年再次觀看了神韻,他這次同樣感受至深。

作為皇家舞蹈學院的教師,弗萊德對舞蹈有著深厚的造詣。他對神韻的舞蹈家們讚不絕口,稱讚舞蹈非常純淨高貴,編舞具有典型的東方特色,舞藝高超。

弗萊德有著特殊的中國文化情結,他喜歡一切和中國有關的東西。這次觀看神韻是在他剛剛從中國旅遊回來之後。他已經去中國三次了,這次他沿著古老的「絲綢之路」,從北京一直到莫斯科,途經戈壁沙漠,探求追索中國古文化之路。

舞蹈教師:神韻舞蹈讓我耳目一新

舞蹈教師凱瑟 塞爾福特(Cathy Selford)從小習舞,帶著一種藝術氣質。去年的神韻演出讓她意猶未盡,今年又買了貴賓席上的座位,以求達到視覺和聽覺上的最佳效果。

她對神韻的舞蹈給予極高評價,「難以置信的美好」。她說從神韻的舞蹈中她得到了很多靈感。她說演員身材柔韌度極好,能完成難度極高的動作。

作為專業的東方舞蹈教師,她在世界各個地區教授東方舞蹈。她的學生遍及歐洲,巴西,埃及,中亞等地區。她對各種門類,各個國家的舞蹈有有著很濃的興趣。在50年代她就接觸了中國古典舞。但是神韻還是給她另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中國文化太精彩,太深奧了。」她由衷的讚嘆,並表示以後年年來,把神韻作為每年的保留節目。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名教:二胡獨奏完美無瑕、琴韻悠揚

科林•懷斯博士是一位著名二胡演奏家、馬頭琴演奏家。這位熱衷於中國傳統音樂的英國人1966年生於倫敦,後來在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和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進修(Royal Academy of Music),1992年在劍橋大學獲得音樂博士學位。如今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任講師。科林博士為了提高自己在二胡和馬頭琴方面的造詣和學識,曾經遠赴中國古城西安進修。

這位年輕的二胡演奏家用流利的中文表達了自己對神韻的感受:「我是一位二胡老師,我的工作就是教二胡。神韻的演出很棒,我現在皇家音樂學院當老師,我和我的學生今天特地到這裡來看演出,我認為演出很有質量。但令我覺得可惜的是,我只帶了一個學生來看演出,因為其他的學生現在都很忙。還有,我一直沒有機會了解法輪功的事情,今天有機會了解一些真相真的很好。」

在簡單了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後,科林博士又從自己的角度談到了神韻樂團。他說:「談到實現東西方樂器在同一個樂團裡表現這種藝術理念,神韻樂團的做法非常好。因為我同時教東方和西洋音樂,所以我認為他們樂團的這種意識和做法非常好。」 「同時我想說,他們演奏的旋律全部都不是我在中國學的,是完全不一樣的。神韻樂團演奏的曲子很有特色,如果我有機會,我會多學習,去多讀一些譜子。」

雖然演出結束後,記者沒有機會找到這位音樂家。但激動的科林還是用郵件的方式主動聯繫記者,並用中文在電子郵件中對二胡演奏家戚小春說了一句心裡話。

「那個二胡獨奏非常值得我們欣賞:如泣如訴、優雅動聽、完美無瑕、琴韻悠揚。」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