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內涵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正見網2009年03月06日】

歐洲議員:神韻內涵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傑若德・巴頓先生(Gerrard Batten)是倫敦地區的歐洲議會議員,看完演出後,巴頓先生感慨地發表他的觀感。

他說:「我認為這個演出給我們呈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特別是對我們這些對其所知不多的人,我認為這樣的內涵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我們需要重返這個在共產黨的政權下被壓制了這麼久的傳統文化。」

「舞蹈的呈現方面做得非常非常好,中國古代文化與現在在中國所發生的情況,同時出現在一個舞台上非常有意思,非常欣賞把共產黨處理成最壞的事物的這種方式,有意思的主題!」巴頓先生邊說邊禁不住笑起來。

「雖然是嚴肅的主題,但是演出以一些幽默的方式呈現,我注意到每個人都很喜歡,我覺得這真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你可以看到,中國文化不是有關共產黨的東西、不是有關文化大革命,而是有關中華五千年的歷史,美好的人文文化,在現代世界上演,我認為太好了。」

「中國在1949年以前經歷了非常困難的時期,因為有長時間的世界大戰、日本的入侵,而中國的民眾可能在二十世紀經歷了世界上所有的最深重的苦難,一直到現在,中國百姓的苦難超過那些曾是蘇維埃政權下的國家的民眾。中國的百姓應該從中解脫出來,我們都熱切地盼望中國共產黨被推翻、中國擁有民主的那一天,我們知道它們不能永遠把人民踩在腳下。」

「我們今晚從這個演出中看到的是一幅精彩的中國精神文化的畫卷,屬於傳統的價值,傳播了真、善、忍,還有民主。我相信沒有人可以把人永遠踩在腳下,共產黨被推翻的那一天,就是中國人民擁有民主日子的那一天。」

授勳外交部官員:神韻 久違的感受

莫裡斯・布朗先生曾經是英國外交部駐新加坡的外交官,為大英帝國外交事業貢獻一生的他,得到了英女皇親授的大英帝國榮譽勳章榮譽(O.B.E)。他和他在新加坡相識44年的外交官好友們一同觀看了神韻在倫敦的第二場演出。演出結束後,他和自己的朋友們一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他對記者表示:「首先,我為神韻一行人員能夠給倫敦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表示祝賀。神韻的演出氣勢恢弘,場面震撼,真的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

「演出的精彩程度難以言表,而大型樂舞的表演動感十足,有非常強的感染力,真的是太出色了。」

「同時我還想說,神韻演出給我一種特殊的親切感。幾個集體舞蹈讓我感受到了久違了的家人團聚的親密與和諧,那是一種真切的感受。」

「其實這裡還有一個小故事,能夠有幸觀看神韻我們不得不感謝我的女兒。這是她給我預備的生日禮物。她經常來『新倫敦歌劇院』看演出,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看到了神韻的介紹。當她決定買票的時候,售票人員說她是第一個來買票的觀眾,所以我們被告知我們的座位位置是全場最好的。」

布朗先生最後說:「因此,我要說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驚喜與體驗,我們能夠用這種意外的機會觀賞神韻真的是非常開心。而且明年我一定會帶我的女兒來,讓她也有機會一睹神韻的風采。」

物理學家:「神韻」完全不同的體驗

修頓先生是一位物理學家,今天特地偕同太太一起前來觀賞。作為一名嚴謹的科學家,修頓先生稍作思考後表示:演出節目富有動感,色彩豐富,對於西方觀眾來說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尤其是音樂,感覺完全不同,我很想知道,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是如何做到將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的有機結合,演奏出如此迷人的富有中國味的音樂!

一旁的太太不停的點頭並且補充到:我們前不久看了一些來自中國的舞台表演,但這場(神韻)節目和我們看過的不同,不論是色彩、音樂還是舞蹈等等,感覺充滿了魅力,非常的優雅。這種優雅無法在那些中國節目中體驗到,是一種完全不同的品質,可能這就是「神韻」的風格。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