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神僧點化富翁三生(新加入錄音)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3月10日】

清朝初年,在蘇州有一個朱姓富翁。他平日裡為了貪求享受和安逸,真可謂是揮金如土,奢侈無比。突然有一天,一個遊方和尚前來登門拜訪,大富翁便命人把他請了進來,問他來自何處,有何貴幹。

和尚直截了當的對他說:我與你曾同坐于山中修煉佛法,不曾想你今生卻忘了你的本來面目,所以我特地前來點化你。說著,和尚就讓人取來三盆水,請富翁看他前生、今生與來生。富翁先往第一盆水裡一看,水中映出的倒影竟是一位老僧;再往第二盆水中一看,就是自己現在的影像;最後往第三盆水中一看,水中映出的竟是一個瘋乞丐。富翁見此十分驚訝,和尚對他說:你如果再不醒悟,繼續接著這樣奢侈享受,浪費無度的話,來生就是想作瘋和尚都是不可能的啦!

說完了這些話,遊方和尚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富翁家。富翁急忙命僕人趕快跟著他,以便自己將來拜訪。可那僕人跟著和尚還沒走多遠,就發現和尚突然一下子就不見了。

看了這則故事之後,我想:人的福分是有限的,如果無限的享受,肆意的浪費,則可能將給自己的未來帶來貧困等不好的事情,可見過去老人講的「惜福」還是有一定道理的。故事中的富翁揮霍浪費的只是自己的財富,就將面臨來世的貧窮。而今天共產邪黨為了自己的統治,不斷糟蹋中國人民的血汗搞各種所謂的面子工程,對人民進行敲骨吸髓的掠奪,其官員們也都貪污腐敗,窮奢極欲,那它將面臨是何等可怕的未來呀!一切曾加入過邪黨組織的人們啊,趕快聲明退出黨、團、隊吧!千萬不要讓它所必受的惡報牽連到自己啊!

(資料來源:《清稗類鈔》)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