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病業關時 第一時間用正念排除干擾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4月01日】

因為最近接連在我身上發生了種種的病業干擾,使我對過病業關有了新的體會。

首先是走路時腳底會痛,原本以為是踩到石頭,沒在意。但痛了兩天覺的不對勁,所以就檢查腳底,竟然發現有硬塊在作怪。當下就向內找自己,我每天都有煉功,三件事也都有在做,心性關還可以,那一定是邪惡在干擾,當下即刻否定它,排除它,情況馬上變好。但隔了一天又作怪,我也馬上否定它,結果就沒事了。

沒過幾天,我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句話:你要相信師父說的話,真正的煉功人是沒有病的!

後來有一天,我的下巴骨頭突然疼痛,我的第一念那是干擾,馬上骨頭就不痛了。

可是邪惡還沒放過我,隔了二、三天後,竟讓我的左手,像扭到一樣痛了起來。這回我沒有警戒心,當下只想「奇怪,我怎樣扭到的」,一個奇怪,就把正念擋住了,也沒很在意。結果第二天煉功時,手就不太靈光了,第一套功法「彌勒伸腰」竟然手快舉不起來,也無法抻了。左手既無力又發抖,我卻還沒悟到是邪惡干擾,結果隔了兩天,竟然快速惡化,連咳嗽時,左背都疼痛不已,後來竟然痛到無法穿脫衣服,心情也鬱悶到極點,就想睡個午覺,結果手竟痛到無法翻身。當下常人的悲傷情緒想法一擁而上,心想,萬一我的左手沒法動了,那誰來照顧我?怎麼辦?

又想萬一左手邊癱瘓了該怎麼辦?完蛋了,是不是要去醫院治療等等,讓我覺得很傷心難過。還好一覺醒來,我突然悟到要正念排除邪惡干擾,所以發了三、四次正念,徹底清除舊勢力加諸於我身體上所設的關與難及一切的干擾與迫害,病業的症狀才終於慢慢有了改善,第二天就完全好了。真如師父在《洪吟》〈二〉(師徒恩)中說的「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雖然最後知道正念排除干擾,但已吃了不少苦頭了,由這件事讓我悟到,面對任何病業關時,請千萬記的第一時間正念排除干擾,否則等病業在身體上出現嚴重狀況時,迫害就會加劇,甚或失去人身的,造成相當的遺憾,那就非常的可惜,也會造成大法的損失。

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中說:「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煉功人,應該在很高層次上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你認為是有病的時候,那可能說不定就導致有病了。」,「煉功人你老認為它是病,實際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壓進去。」

希望大家都能正念對待病業關,遇到時也都能通過考驗!

這是我的一點體會,提出與大家交流,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