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歐洲巡演 神韻紐約藝術團載譽返美(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9年04月21日】

4月2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及隨團樂隊,結束了在歐洲為時2個月的巡迴演出,從布魯賽爾分別抵達新澤西紐瓦克機場和紐約甘迺迪機場。大紐約地區的神韻迷前去兩個機場接機,爭睹神韻演員們的風采。

神韻紐約藝術團成員包括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洪鳴、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以及著名中國舞舞蹈家任鳳舞和陳永佳等藝術家。從2009年2 月21日在法蘭克福的首場演出,到2009年4月19日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場,今年受邀在歐洲11個國家的15個城市共演出42場。不管是浪漫的法國人,或是熱情的英國人,含蓄的奧地利人,一絲不苟的德國人,或有比利時人,丹麥人,挪威人,瑞典人,荷蘭人,也包括原為共產國家的波蘭人和捷克人,歐洲以滿場觀眾,熱烈的掌聲等方式,向神韻藝術團表達敬意。

歐洲觀眾珍惜好藝術

從紐約甘迺迪機場下機的神韻藝術團樂隊隊長蔣偉風表示,「在歐洲演出期間,我們一直感到很興奮與自豪。歐洲觀眾對藝術,尤其是音樂有著特別的鑑賞力。他們在觀看演出時很投入,演出結束後,掌聲特別熱烈、持久。我們的指揮要多次表示致謝。我們樂隊將中國民族樂器與西洋樂器完美的結合,取得的演出效果說明音樂是沒有國界的。」

抵達新澤西紐瓦克機場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團長張鐵鈞女士說:演出結束後連續謝幕兩、三次都非常常見,「有觀眾流淚,一種很真實的反應。」

第三次去歐洲參加巡演的任鳳舞說:「歐洲觀眾不僅看得懂中國古典舞,而且還非常喜歡。他們也喜歡神韻的音樂,在中場休息時,不少觀眾圍在樂池旁,有觀眾說,這音樂好像來自天上。一位英國觀眾說:「英國觀眾不輕易給出熱烈的鼓掌,而你們能得到,是因為你們真的很好。」

神韻紐約藝術團女主持人凱麗說:「歐洲觀眾會欣賞藝術,也懂得珍惜好的藝術。我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

神韻給觀眾帶來心靈洗滌

凱麗透露,神韻藝術團每到一個不同的歐洲國家,作為主持人,她就會儘量多了解該國的文化和風俗,好像「入鄉隨俗」一樣,站在舞台上,感覺就像與未曾見面的老朋友一樣交流,非常親切。

凱麗認為,神韻所展示的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是前所未有的,能給歐洲觀眾帶來啟發,和心靈上的洗滌。

舞蹈演員陳超慧說,神韻給觀眾帶來真正的富有內涵的中華傳統文化,會給觀眾帶來美好。

有機會再回歐洲

樂隊指揮陳纓亦表示,音樂做為整場演出的一部分,取得了它該起到的效果。歐洲觀眾對音樂所表現的每個部分,甚至是細節,都體會到了。他們體察到中國文化內涵中最可貴的東西。觀眾的共鳴,讓我們感到演出成功了,我們做了最應該做的事情,真的很值得。

張鐵鈞說:「在歐洲巡演兩個月了,有一些國家也有興趣,向我們發出邀請,如果能夠安排的話,我們再回歐洲去。如果有這種機會,應該演更多場次,讓更多的觀眾來了解真正純正的文化。」

(大紀元)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