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長笛演奏家:不可想像 倍感自豪



【正見網2009年04月20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4月19日下午在悉尼國家戲劇藝術學院大劇院(PARADE THERTRE)的首場演出掀起熱潮,在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中三次謝幕圓滿結束。神韻不僅令在場的西方藝術專業驚嘆、折服,同時也令華裔專業人士讚嘆不已,倍感自豪。

華人長笛演奏家:不可想像 倍感自豪

喬納森.徐是在澳洲的中國長笛演奏家,他表示這是他第三次觀看神韻演出,演出一年比一年好。他認為神韻演出難度很大,特別是其中有很多大型的舞蹈,而且一天還要二場,他覺得神韻創造了專業演出團的奇蹟。喬納森說:「我看過太多的舞蹈了,在海外能看到神韻水準的舞蹈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尤其是這種這麼多人的,而且今天還有兩場,這種專業的演出團真的是不可想像。太多的步驟、太多的內容。你看到的就是在台上的這麼一會兒,可是在台下要花多少功夫……演員體力透支、付出非常的大……真的是不可想像的。」

喬納森認為神韻演出有幾方面的特色,動態天幕、色彩方面非常豐富,特別是在民族舞蹈的呈現上有多種風格模式,看不到互相影響的影子。這是其它演出團體做不到的。他說:神韻的特色首先她的色彩方面是非常豐富的,天幕很特別,特別是展現我們的不同風格的民族舞蹈。一般的藝術團只有一個模式,當學了第二套模式,總是有第一套的影子。但神韻演出就是通過這些演員表現出完全不同風格的民族舞蹈,真的是很不容易,這是很可貴的。

所以訓練這些舞蹈演員真的是很難的,我能體會。我在國內也組織過(這種活動),就從最簡單的安頓演出團就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像神韻這樣的規模的演出團在全世界也不多的。」

他還表示作為一名搞藝術的人,在海外看到這場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型演出令西方人大開眼界覺得很自豪。

喬納森.徐是上海音樂學院畢業,曾經在中國擔任導演、作曲、演奏等。特別在中國樂器竹笛上造詣非淺,他是澳洲的中國長笛演奏家,他曾經加盟澳大利亞的Sirocco樂隊,將竹笛很好地在海外發展。

鋼琴教師:在海外看到這樣的演出很難得

來澳不到兩年的中國鋼琴教師王女士(化名),從事了幾十年鋼琴教學工作,所教授的學生可謂桃李滿天下。來澳之前,在大陸曾開過兩所教授鋼琴的學校。

慕名前來觀看4月19日晚場神韻演出的王女士,在看完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專業,舞蹈內容、舞蹈編排、舞蹈技能、服裝都非常專業。能在海外看到這樣的演出很難得。」

對於神韻節目所表達出的深邃內涵,王女士表示由衷敬佩,並深有感觸的表示:「這麼純淨、這麼完整、這麼傳統的演出在中國已經看不到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