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過一陣「大和尚」

大陸大法弟子 陸渠


【正見網2009年08月18日】

以前學《轉法輪》中「妒嫉心」一節時,看到廟裡的大和尚妒嫉那個燒火做飯的小和尚,感到大和尚真是愚蠢可笑,實在不像個出家人。好像師父說的就是那個大和尚,與自己沒啥關係。所以只知一遍一遍的學法,不知用法理對照自己,妒嫉心暴露的很明顯了,還意識不到或不願正視,用執著挑剔同修的執著,來掩蓋自己的執著,不曾想到,自己竟然糊裡糊塗的當了一段時間的「大和尚」。

我在常人工作單位是個負責人。本單位有位職員是一名大法弟子,我們平時經常相互交流,比學比修,原來配合的很默契。我在常人中文筆不錯,是本系統的所謂「筆桿子」;這位同修在寫作方面也有特長,但因練習的機會少,對應用文體的寫作不是太得心應手,與我相比可以說是略遜一籌吧。但寫證實大法的文章就不是這個情形了,同修手中那隻筆簡直是一支金筆,寫起來文章來妙筆生花,揮灑自如。而我呢,這幾年也一直在用筆在揭露邪惡,證實大法,但數量和影響力遠不如同修。在這種情形下,我一方面暗暗佩服同修,有時又有不服氣的心,覺的彼此各有千秋吧。越是這樣,其他同修越是在我面前挑這方面的話題,問我:「你們倆寫的都不錯,相比之下,誰寫的更好一些呢?」我嘴裡說:「我不如某某,他比我寫的好。」但心裡並不是十分服氣。我越是有不服氣的心,師父越安排「刺激」這顆人心,可是,我卻常常執迷不悟。比如,這位同修每每告訴我,他的文章網站如何如何重視,收到的反饋如何如何好。我聽著這類話的感覺,和廟裡那個大和尚聽到大夥夸那個小和尚的心基本差不多。但是,我自己卻渾然不覺,反而認為同修存在顯示心理,以此來掩蓋這自己的妒嫉心。現在明白過來以後,才發覺自己傻乎乎的當了一段時間的「大和尚」。

我的妒嫉心理不僅於此,其它方面也頻頻暴露。在單位裡,雖然認為自己修大法不重錢財,但看到下屬的工資高於自己,還是有一絲酸溜溜的不平衡;在家中,聽到妻子羨慕某某如何有權有錢,就說那都是身外之物,生帶不來,死帶不去,將來未必都是好處。言外之意是你的丈夫是明白人生真諦的大法弟子,是最優秀的,比任何人都不差。用大法做掩護,貶低別人,證實自己。帶著此種心態與功友配合,怎能形成強大的合力;帶著這樣的心態去救度世人,其效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妒嫉心很骯髒,但又是很敏感的一顆人心,所以同修面對面交流時很少談到它。今天,我把這顆骯髒的心曝光於眾,徹底清除它,修去一切執著,快點在大法中成熟,以寬容、純淨的心態對待同修,用洪大的慈悲救度眾生,真正不辜負「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神聖稱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4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