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真善忍國際美展的過程與體會

基隆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8月21日】

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年輕時從事船員的職業廿年,現在在學校從事教職。今年一月十四日至二月十五日為期一個月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在基隆文化中心三樓藝廊展出,我有幸參與協調及導覽的工作。這段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的故事,每天也都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從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看似在付出,實質上收穫最大的是自己。

為了美展能在正式的場地展出,同修們從去年九月就開始向文化局提出申請,起初阻礙重重,經由多次講真相,文化局終於核准於今年五月展出。後來又臨時通知提前改在一月中旬,因為太接近神韻來台演出的時間,一時之間讓我們頗為困擾;還有展出的地點,原本在文化中心二樓人來人往的陳列室,也臨時改在三樓人煙稀少的藝廊。面對這一連串的干擾,同修之間有不同的意見,也產生了一些矛盾,但經過交流協調後,大家都能放下自我,配合整體的需要。大法直指人心,只要大法弟子都能把心放下,往往情況就會跟著改變。開展後證明確實是如此。

展出時間、地點確定後,為了讓更多人來看畫展,天國樂團、腰鼓隊及大法弟子組成的兩百多人的遊行隊伍,花了三個多小時將市區主要道路繞了一遍,並且也做了各式各樣的宣傳,如關東旗、路燈旗、展板、海報、傳單及橫幅等,而這些宣傳上都有「純真的呼喚」這幅畫,畫的主題是一位小女孩冒雨持著展板向路人講真相。這幅「純真的呼喚」也真的呼喚了許多人上來看畫。

開始展覽不久,文化局以有民眾反映為由,要我們導覽時儘量避免提到宗教或法輪功。經過交流後,大家一致認為:畫展是為了講清真相、為了救人,不說法輪功,開畫展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師父的法中告訴我們:「說什麼常人有什麼想法啊,常人有什麼想法?常人想法多了。是你們在救他們,你們在做什麼,你們在干什麼,自己得知道。」(《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當我們的念一正,干擾也就消失了。

因為開展前掛畫太匆忙,開展後第三天畫作排列順序又做了小幅度的調整。調整的過程中,有一幅《同化》的畫,內容是兩位讀《轉法輪》的孩子頭上有一片能量場,裡面還有一張人臉。因為那片能量場是紅色的,而我對紅色有執著,所以老看那幅畫不順眼,一直想將它掛在不顯眼的地方,但擺來擺去都不恰當,最後還是放在原來的位置。第二天,一位女孩指著那幅畫上的能量場說:「你看!上面畫的是宇宙。」同修訝異的問她:「裡面有一張臉你看見了嗎?」她說:「看到了!那是宇宙中的生命。」是啊!看著兩個小孩在學法,宇宙的生命也想要來同化法。此事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執著,從而調整心態認真的對待每一幅畫。

美展的每一幅畫都很震撼人心,有的人連續看了好幾次;有人看過以後,介紹親朋好友來看,並且自己擔任導覽。

有一位年約七十多歲的老婦人,每天都在樓下遊蕩,畫展開始時,同修在樓下邀請她來看畫。看完畫後她很感動,從而經常在樓下向經過的人推薦畫展,許多人因為她的推薦上來看畫。有一天,她帶一位朋友來,當時人潮很多,導覽人員不足,她還自己帶著朋友一幅一幅的解說。我想她的生命為了這一刻,不知等了多久,而她也為自己的將來擺放了美好的位置。

有一位國小二、三年級的小女生,牽著一位比她還小的女生走到師父法像前說:「這是師父,你看!不管你在那裡師父都在看著你,保護著你!」接著走到第二幅畫《天人合一》前說:「這是畫家的自畫像,畫自己在海邊煉法輪功。」走到第三幅畫《淨蓮》前指著法輪說:「這就是法輪。」走到《繡法輪》前說:「這是老奶奶在繡法輪。」;走到《交叉路口》前說:「這畫要我們做好人,善有善報。」每幅雖然都只說一兩句,但都講到重點了,看那明白真相的小小身影,我心中湧起莫名的感動,眼眶也泛著淚水。

真善忍國際美展這些一流的作品,也吸引許多畫家慕名前來,包括文化中心二樓開畫展的那位畫家也上來參觀,而且回去後還告訴他的父母一定要來看。有的畫家一開始就表示不須要導覽,這時我們都會表示理解,靜靜的跟在他的身邊,然後適時的切入真相,往往這樣就順理成章的將畫作導覽完了。多位畫家看完後都感慨的說:「畫的這麼好的畫家,現在在台灣很難找到了。現在才真的了解你們開畫展的原意,謝謝你們的導覽!」

有一位女士看完畫後說:「我經常在國外旅遊,在澳洲、歐洲、美國許多地方都看到你們法輪功的活動,也接過傳單,但從未看過傳單的內容,也不知道你們在做什麼。這次看了畫展,才真正了解到法輪功是什麼。希望中共能停止迫害法輪功,我支持你們,請繼續努力。」

有一天,我的同事和他太太來參觀,但在給他們夫婦導覽時,往往這幅畫還沒說完他已經走到下一幅畫了,直到導覽一半時他才逐漸和導覽人員拉近距離,但站在同一幅畫前,他的眼睛還是盯著下一幅看。我們本以為他心裡在排斥才會如此,出乎意料的是,離開前他對我說:「我從不知道法輪功是什麼,直到今天才知道,你們的導覽真是太好了!這個畫展太棒了!」後來他也對其他同事說:「真善忍美展實在太棒了!太值得看了!」

另有一位女士來觀賞畫作時,那一天人潮特別多,為了想多向一些人講真相,導覽同修講完一幅就急著到下一幅,但她卻站在畫前不動,而且睜大眼睛看的很仔細,看的出她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觀畫過程中,她的手機響了,同修對她說:「有急事嗎?如果有,可以加快速度。」她回答:「沒關係!」一直到仔細看完每一幅畫才離開。後來我們才知道她的朋友在門口發簡訊催她快一些,然而她為了看清每一幅畫的內涵,寧可讓朋友等也不願加快腳步。

有一位女生觀賞完畫作後,突然對同修說:「我今天一定要告訴你一句話。」同修訝異的問:「什麼話?」女孩接著很激動的說:「法輪大法好!」當時同修被感動的只是說「謝謝!」更為這生命高興!

導覽同修經過交流後一致認為:這不是我們講的好,是大法在啟發我們的智慧,且畫的本身也會說話。畫作的美加上真相的內涵,深深震撼著人們的心靈。

有位二十多歲的女孩,我們要導覽時,她說:「我不需要導覽,我是故宮的文化志工,專門鑑賞畫的!」同修就建議倆人一起看,可以互相學習。她同意了。於是就一幅接著一幅的看下去,直到《靜夜》那一幅畫,內容是「天滅中共,退黨保平安」,同修說:「這一幅我覺的很難講。」她回答:「不會啊!中國最早是君權神授說,當一位君主對自己的人民不好,天就降禍下來,拿走他的君權。之後也講: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民為邦本,本固邦寧。人民是國家的根本,共產黨做了那麼多壞事,天滅中共是必然的,退黨很容易理解啊!」是啊!用常人的道理都能說的通,怎麼會難講呢?

此外,負責文化中心藝廊的服務小姐表示:他們曾經邀約許多知名書畫家展覽,但因藝廊位於三樓,上來的民眾很少,長期以來都是冷冷清清的。此次美展一波一波人潮湧入的盛況,是她服務二十四年來首見。

這一次的展出時段是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除了休假日外,屬於上班時間,來觀畫的人潮本應不多,然而整個展期估計有約三千人次前來看展。參觀人潮最多的時候,同時段藝廊擠進約一百人,整個藝廊擠的水泄不通,十多位導覽人員不停的講著,還真忙不過來。

其實這種「二十四年來首見」的情形也不是偶然的,背後是大法弟子辛勤付出的結果。在全世界大法弟子共同努力下,真相已日漸大白於天下。有人說:「中共什麼都不怕,就怕法輪功。」共產邪黨懼怕一個手無寸鐵的善良群體,更是「百年來首見」。

最後以《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與同修共勉:「雖然這個歷史是留給大法弟子證實法的,但是哪,環境是複雜的,邪惡的因素在起作用。就是這麼難。但是你們只要做好,正念足,能夠協調好,情況就會改變。」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二零零九年台灣北區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