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毀損佛像遭報而死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8月31日】

清朝時,黃岡有座報恩寺。乾隆乙酉年(西元1765年),當地發洪水,很多田地房屋都被淹了。朝廷知道災情後,就給黃岡撥了一批稻穀作為賑災糧。因為稻穀還要經礱穀、去糠等工藝處理才能變成日常食用的大米。所以當地衙門就臨時徵用了報恩寺,在其中設廠碾運稻穀,某官吏具體負責此事。

黃岡當地有一種碾子很特殊,必須用繩子將其柄的兩端系在房樑上,才能使用。當時在報恩寺中使用的正是這種碾子。而報恩寺殿宇高大,房梁也很高,繩子長度不夠系不上去。那個具體負責的官吏一看,就說:把繩子系在佛像的頸子上就行了。這時有人對他說:你要這樣做,那就是在褻瀆佛,是對佛的大不尊敬。不如我們另外再想辦法,找根長一點的繩子系在房樑上不就解決問題了嗎。

可那官吏居然說:佛陀慈悲,可為眾生而捨生,我們正好是在救濟災民,佛一定不會降罪;再說這不過是個土做的像而已,哪能有什麼靈驗。就這樣他把繩子系在了佛像的頸部。隨著碾子的使用,繩子不斷摩擦,佛像的頭部最後掉了下來,大家一看,佛像的頸子都被繩子給磨斷了。賑災工作完成後,那個官吏也不對佛像加以修復。

不久後,那個官吏的喉嚨下面就長了一個大瘡,怎麼治都不好,瘡越來越大,慢慢的整個頸部都潰爛了,疼得他整日哀嚎,最後死的時候頭都掉了下來。

看了這則故事後,我想:那個官吏如此不敬佛,遭報而死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佛法是慈悲的,可同時也是威嚴的,而且那個官吏用佛的慈悲作為他行惡的藉口,本身就是荒謬的。我打個最簡單的比方:父母疼愛兒女,甚至可以為其而捨生,但那能成為不孝子不敬父母的藉口嗎?面對慈悲眾生的佛法,人絕對不能幹出一點褻瀆的事情來。

由此我又想到了現在中共邪黨對法輪功的迫害。法輪功是真正的佛家極高層次的修煉功法,是偉大的佛法,可中共邪黨就是要加以迫害。許多人在無知中跟著邪黨犯下了迫害法輪功的大罪,其中的很多人都已經遭報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現在所有還在迫害法輪功的人,只有停止迫害,才有可能在未來得到生的機會。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