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緣雅思:學會珍惜

小蓮


【正見網2009年09月14日】

在這個茫茫的人海中,你我由於有緣才能相見,甚至相知,相隨,相伴,一同以很多種形式走過這漫漫的紅塵苦旅。

然而人間就是無常,這份緣也許時聚時散,但是如果在有緣的時候學會珍惜,那我想,無論這份緣分持續久遠還是轉瞬即逝,那我心都無悔無怨!

常聽人這樣講:一個人的一生,來過,活過,愛過,這一切已經足夠!我要說如果再加上「珍惜過」那豈不更好。因為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至於結果是否是我們所願,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因為一切都是神根據我們本身的因緣和業力大小和整個社會的布局分配而系統安排的,豈會按照我們的意志所行事?!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機緣!無論是面對工作,面對事業,還是面對家庭和自己所喜歡的人!

還有一句話:人為什麼總是在失去了的時候,才懂得珍惜?!當一份機緣在自己手裡的時候,也許你往往看不到其珍貴,這也許就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誤區吧。當失去了,過了多少年之後才懂得那究竟是什麼的時候,似乎只有望洋空嘆的份了!所以不管是什麼樣的緣分,當我們遇到的時候,就應該好好的分辨,理性的衡量,該珍惜的就要好好的珍惜,即使沒有任何結果,也不會有什麼遺憾可言,因為我真心誠意的珍惜了那份來之不易的緣!

所以當你遇到有法輪功修煉者給你講真相的時候,或者是你通過各種渠道了解法輪功真相的時候,那就請你將是非明辨!這份機緣也許是經過了千百年的奠定才促成的!學會珍惜機緣,其實也是在珍惜自己!

最後用一首「緣解塵間」的小詩來結束本文。

緣解塵間

在這個充滿複雜和誘惑的塵世
看似偶然的相見
或者是及其平常的一面之緣
這些看似簡單
其實
也許很久以前的很多安排都是為了這一天
如果把你那塵封已久的記憶打開
你會發現
我們在塵世的漫長輪迴轉世中經過了無數的苦難
也發過很多的誓言
也許我們曾經是一同浪跡天涯的過客
也許我們曾經是兩個喜文弄墨的文朋或者詩友
也許我們一同為國征戰
也許我們一同成為匪盜出沒在山林或者湖沼之間
還有更多更多的也許……
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結緣
為了今朝你我遇見
在遇見的時候
我真心誠意的請你將「法輪大法好」藏於心間
我柔聲細語的勸你立刻「三退」才能保平安
生生世世的相遇
世世生生的結緣
都是為了今朝
為了今日能在法輪大法洪傳世間的時候
告訴你真相
告訴你生命就是為了等待這些而來
因為明白真相才能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這才是真正的緣解塵間!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5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