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清新


【正見網2009年11月29日】

一次乘公交車,坐在我對面的是一位母親領著兩個雙胞胎女兒。兩個女孩兒挺可愛,穿著同樣的衣服,都背著小提琴,是剛剛學琴回來。兩個孩子吸引了我的目光,特別是孩子背的琴引起了我的回憶,並心生愧疚!

我想到了姐姐的孩子,我的小外甥女,那時她大約八、九歲,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孩兒。姐姐是個善良熱情的人,由於婚變,剛離婚的她,領著孩子離開了她生活的小城,工作一時還無著落,當時生活很艱難。我把姐姐和小外甥女領到我工作的私營單位,老闆給安排了一個臨時工作,暫時解決了吃住問題。把她和我家孩子一起送到附近小學學習。後來我們想讓孩子學一門藝術給他們選擇了小提琴,教琴的老師幫助買了小提琴,每周送他們去學琴,生活也還快樂!

半年過去了,寒假回家過年,姐姐心裡不想再來這裡了,東西收拾了,同時要拿走小提琴,我卻阻擋了說:趕車的人太多了,太擠了,別拿了。就沒讓她拿,姐姐也就沒拿。過完年,姐姐沒來我單位,去外省了。小外甥女留在了姥姥家。沒有學琴的條件了,我也就沒給她帶回去。後來小外甥女去姐姐那裡了,這以後我才把她的琴帶回去放她姥姥家了。

就這樣好幾年過去了,一次聽家人說小外甥女要琴做紀念,聽到這我心裡一震,看來小外甥女一直在想著她的琴,我卻以自己的人心忽略了她的純真的童心,我覺得我傷了一顆幼稚的孩童的心。那時,她在父母離異的痛苦裡,在生活的顛沛之中,她多麼渴望她的這把琴啊!每當想到這,我的眼淚便要湧出,我很愧疚!十多年過去了,每當想起的時候,還是覺得很愧疚!很遺憾!或許今天小外甥女已經忘記了這件事,但我卻難以忘懷。

現在我常常想:人生在世,時間短暫,真要把握好每件事,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由這我也想到了當今世上,每個人都在面臨著一次重大的選擇,這個選擇關係到每個人生命的永遠!那就是了解真相,知道法輪大法好!天要滅中共,退黨退團退隊保平安!把握這一點,這個生命就有了保障,就有救了,就能有個美好的未來!人啊!真要把握好,這可是至關重要的啊!把握不好,或許連遺憾的機會都沒有了!

希望您有個正確的選擇,給您及家人帶來吉祥幸福!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