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漫步:從H1N1 看「虛邪賊風 避之有時」

宋晨光


【正見網2009年12月06日】

「虛邪賊風,避之有時。」此語見於中醫經典《黃帝內經》「上古天真論篇第一」之中。

虛邪賊風,是指各種致病因素,當然也包括了大陸正在發生的H1N1甲流瘟疫。說到H1N1甲流,已在一些國家爆發,被感染而死亡的人數與日俱增,許多國家已給予高度關注,積極採取防範措施。由於對H1N1病毒,人類醫學的防範治療手段有限,所以,H1N1甲流將奪取多少人的生命,是無法預計的。

那麼,在H1N1甲流已在一些國家地區爆發,並可能將全面大爆發之前,人類有無躲避的方法呢?從「避之有時」這句中,人們是否看到了希望?

「避之有時」,是否是說,不管什麼時期的虛邪賊風,如果能找到正確的方法,都是可以避開的。那麼什麼是正確的方法呢?

「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宇宙空間,除了人們可以看到的星星之外,好像什麼都沒有了,如同虛無一般。說是虛無,也並非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只是物質更微觀更微小,人眼看不到而已,就像H1N1病毒,眼睛雖然看不到,卻瀰漫於人們的周圍,隨時可以要了人的命。

其實,「真氣」是更精微的物質,它源於道,不同層次的道,決定真氣的層次。所以,能恬淡虛無到什麼層次,就能獲得什麼層次的真氣。真氣的層次越高,其顆粒越微小,其能量能力就越大。當人精神內守,達到宇宙那樣的虛無境界時,人體中到處都被「真氣」充實著,真氣無所不在,什麼虛邪賊風還敢侵入人體,在人體中停留呢?

那麼,怎樣才能達到那樣的境界呢?其實,你已經知道了。《轉法輪》可以告訴你怎樣往高層次昇華。法輪功的五套功法可以使你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得宇宙中高層次的能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