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體「劉」字的隨想

莫求


【正見網2009年12月18日】

近日突然想起:因為正體字中的“劉”字,結構如同上卯下金再加一個立刀旁,所以古人常把百家姓裡的劉姓稱之為“卯金刀”或“卯金”。例如,《漢書》說:“夫‘劉’之為字,卯金刀也”;《郎潛紀聞》卷一中說:“古來帝王姓氏上應圖讖,如漢號卯金”。

而把這個正體“劉”字的“卯、金、刀”拆開來看,每一個都有一番深意。在中國古文化中十二地支與生肖相對應,地支卯就對應生肖兔,所以常說“卯兔”。在很多民族的古文化中,常認為天上的神是金身,如佛教中就有“正果金身”一詞,很多正教中都有用黃金塑其神像的傳統,《聖經》中提及的東方三博士獻給剛出生的耶穌的禮物之一就是黃金。而立刀旁好像豎起來的寶劍的形狀,佛教四大護法金剛之一就是手持寶劍的,在道家文化裡很多真人斬妖除魔的常用法器之一就是寶劍。

現在凡是真正了解法輪大法的人都知道:法輪大法是能真正普度眾生的最上乘的佛家大法,法輪大法的師父生肖屬兔。這樣再看看正體“劉”字,其寓意更加深刻:先看左邊的“卯金”,生肖兔與地支卯相對,其象徵著:生肖屬兔的大法師父高高在上,下面的金字意味著:是凡緊緊跟隨師父的大法弟子終將修得正果金身;而旁邊的立刀旁不就像征著大法弟子們在大法遭到邪惡破壞、誹謗之時一定會站出來護法,一定會斬除另外空間裡破壞大法的邪惡嗎?

中華民族的主體就是漢族,漢族的形成與漢朝有極密切的關係,而漢朝的創立者、開國皇帝是劉邦,而“邦”就有國家的意思。這樣再看看劉邦這個名字,不就意味著中國、中華民族、漢族都是為了大法師父,為了法輪大法,為了大法弟子修煉而來的嗎?中國本當就是大法洪傳之國,此乃上天的安排!中國人民修煉大法是天賦的神聖權利,不容侵犯!

中共邪黨從其產生之日起就不斷行惡,迫害死了八千萬中國人民。現在邪黨更是逆天妄為:阻礙大法洪傳,誹謗大法,殘酷迫害堅定修煉的大法弟子,甚至活摘大法弟子器官,罪惡滔天。天滅中共邪黨已是歷史的必然,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大法弟子勸人退出黨、團、隊,則是救人壯舉,功德無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