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寄飛鴻

―寫給家鄉同修的一封公開信
小蓮


【正見網2009年12月17日】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離家已經三年多了,在這段時間裡,我時常想起老家,想起與家鄉同修一起走過的日子……

昨日有兩位老家同修給我說了一些關於家鄉的情況,我現在把我自己的一些看法整理出來,有不當的地方,請大家指正。

我先說說這裡的基本情況。在這裡,幾年來邪惡迫害的一直是很嚴重的,同修們面對的壓力也是很大很大的。但是這裡的同修為什麼能把這裡的眾生救到很可觀的成度,這就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了。

在這裡有差不多百分之六七十的人都退了,在有的農村集市上,能找到三五位沒有退的就算多說了。人都是有救不了了,但是在這裡大家無論有多麼大的壓力,同修們都能全力的為了救度眾生而盡力,這就是心性的一種體現了。

那日一位阿姨來我這裡學法,親口說,自從A被抓之後,同修知道消息了,一位很遠的同修到她那裡給她送資料,怕她失去資料的來源。她說,當時我心裡很感動,我不能不更加努力。我要珍惜同修的一片心!

這裡也有這裡的問題,這是肯定的。但是這裡的同修之間配合的比較好,無論誰有多麼大的不足,只要她(他)想改,大家都象親人一樣,容納她(他),不把她(他)的從前的不足看重。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可貴的。都是修煉人誰能無錯呢?錯了改正就可以了,為什麼總是揪著過去不放呢?

下面開始說家鄉的情況。

前些日,我在明慧上看到,婆羅花也在家鄉那裡開了,看到報導之後,我都哭了。三千年一開的婆羅花,家鄉人終於可以親眼見到了!

在家鄉時,我通過做資料和協調等大法工作的時候,我就發現了家鄉同修有幾個方面的不足,而導致了很消極和同修之間的間隔大。現在情況據說要好一些,但是還是沒有從根本上改變。現在寫出來共勉。

一、「做事」與「修心」

我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那麼我們現在要做好「三件事」,那麼在做這「三件事」當中,我們有很多時候只是把它當作了做事情,而通過這件事情「修心」的成份就占的比例不是那麼大。因為同修之間都是比較熟悉了,有時對方的某個行為和言論自己看的不是很習慣,那麼在一起配合的時候,表面上為了不耽誤事情,而配合,但是心裡總是在扭著勁。這一點在老家的時候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其實我想,這不也是修心的過程嗎?最起碼帶著這些東西上不去天上吧!

我們做這些目地是啥?我們得明確呀!因為我們的生命不同,來源不同,在歷史當中的經歷不同造成了我們對待同一件事情看法的不同,這其實都沒有什麼。關鍵是,我們怎樣配合好,大家齊心協力的把當地的眾生救度好,這是最為主要的!

在做資料、做協調、搞技術等項目中,肯定會遇到很多刺激自己人心的事情,遇到怎麼辦?就算都是對方的錯,我們也應該包容對方,也應該真正的放下對對方的成見。這是必須的,這不是在「唱高調」,修煉就是難。反過來說,這些不正是我們修去人心的好機會嗎?我想如果當我們遇到任何問題的時候,都不要把它僅僅當作做事,而利用好這個機會把自己內心掩蔽很深的人心挖出來,去掉,這不是最好嗎?誰想只在人間做事,而不想回到那無比美好與純淨的天上去呢?那麼回去的前提不是把我們修好嗎?修的達到新宇宙大法要求的標準嗎?我們都知道修煉根本沒有後門可走。

二、崇拜心,依靠心和妒嫉心

這三種心,其實是相輔相成的。在家鄉的時候,經常與同修接觸,我都能感覺到很多同修或多或少的都有這種心理。一位同修在正法中事情做的突出一些,在很多同修眼裡覺得這位同修能做,那很多事情就推給他(她)表面上出於信任,可是背後卻隱藏著崇拜和依靠的心裡。試想,我們都要回到天國管理眾生,到那個時候,還讓別人幫忙管理嗎?這是不可能的。那麼在人間這些本事不得錘鍊出來嗎?我們怎麼能把自己應該盡的責任都推給別人呢?

有的同修以自己年歲大了,或者工作忙,為藉口很少參與證實法的項目。我想其實如果真心的珍惜這個機緣,這些都不是障礙!在我們這裡有的八十歲老人還出去講真相,發資料,還有的工作非常的忙,但是還是抽空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相比之下,家鄉的情況就很……大家也都一直在做,但是這麼多年相比於其它地區,我們地區明顯的落後一些。雖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有一個原因不可忽視:我們大家,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盡力!

還有,當某個協調人或是做其他項目的同修,出了一點問題,不管是在病業上也好還是被邪惡干擾,迫害也好,此時很多同修的心不是與他(她)共度難關,用正念加持他(她)闖過這一關,而是埋怨他(她),在同修中散布一些關於他(她)的種種所謂不符合法的事情,這其實明顯的是妒嫉心在起作用。

從人表面這說,當一個人覺的另一個人能在邪惡的壓力下撐著做一些事情,他先是慢慢的容易滋生出崇拜心,然後又在私心和保護自我的意識作用下,產生依靠心,消極的對待大法弟子證實法。因為對方也是修煉中的人,那麼就難免有錯,而且加上很多同修的人心摻雜其中會給他帶來很大的壓力,而且有時求名心會起作用。這樣如果一時疏忽而栽了跟頭,那別人的那種自尊心就會湧現出來,「原來我就發現xx有什麼什麼樣的問題」、「這個人本來就這樣。」等等。這其實是明顯的妒嫉心在起著非常不好的作用。

我們不反對總結教訓,但是這個教訓絕不是在「發泄私憤」中總結!更不是在證實「我以前說的對」的框架下總結!應該是完全站在無私的慈悲的真正的為法負責的情況下總結教訓,對事不對人!

三、敞開心扉,破除間隔

在家鄉的幾年中我非常明顯的能感覺到,即使同修間沒有過多的說什麼,但是很多時候,心是相互間隔的,根本不是完全敞開的。這一點是非常明顯的。

而這裡雖然也有間隔,但是從我接觸的一些同修來看,即使大家都沒有說什麼,但是心是敞開的,願意把你容納。在前一段時間由於寫文章,我遇到了幾位海外同修,雖然交流的不多,但是非常明顯的能感受到他們的心,完全是敞開的,那不僅僅是一種熱情,更是一種寬容萬物的心胸。無私的狀態。有的時候我常想為什麼同修之間的心敞不開,根本原因不還是戒備和保護那部分自我的東西的觀念嘛!

迫害時期,並不是說,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對對方說了,才是敞開心扉,根本就不是這樣。就算是和平時期,也不能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說出來,因為任何時候,任何時期都涉及到「修口」和修掉「顯示心」的問題。所以我們所說的「敞開心扉」就是在心裡不要與同修形成間隔,哪怕根本不跟同修過多的交流除了法理之外的任何東西。產生間隔的主要原因,就是對一個問題的看法的不同,而造成堅持自己,時間長了就對某個人有意見,從而造成間隔。我想,最起碼帶著這個心,上不了天!而且如果一個地區的同修行不成整體,一盤散沙的話,那邪惡就可以肆虐,迫害同修,毀滅眾生。

我們都是為法而來的,在天上一同跪在主佛的腳下,親口發下偉大而神聖的誓言,要隨同主佛下到人間助師正法,都知道人間苦,都知道來到這裡有可能回不去,但是我們還是冒著天膽下到人間,輪迴中我們一起結緣,一起吃苦,一起輝煌,一起與其他同修在偉大師父的帶領下演繹了輝煌的中華五千年文明,多少風我們一起走過,多少雨我們一起淋過,多少苦難我們一起面對過,多少歡笑我們一起分享過,還有無數無數的「多少」……而這一切的一切,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我們今朝,一起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嗎?而今,我們此時真正的成了令眾神都羨慕的對像――大法徒,眾生在翹首期盼我們能把他們救度,天上的親人在期盼這我們能放下人心,儘快的回歸。當然師父為了我們承受了太多的苦難,一再延長結束的時間,希望我們早日成熟起來……

不管在歷史上我們曾經有過多大的善緣還是恩怨,這些都不能成為我們執著人情和有間隔的理由!今生今世的選擇還是我們自己說的算。無論是同修之間的人情還是恩怨都是需要去掉的人的東西!都是修煉和救度眾生中阻礙!

如果我們都能夠放下人心,真正的敞開心扉的與大家容在一起,那我想再難的環境我們都會開創出來!其實我們無權要求別人怎樣做,首先從自我做起,我先敞開心扉,無論別人怎樣我也不執著,不看重,我就要把天地蒼生放在心裡,而且我們要有師父講過的「不信良知喚不回」(《濟世》)的勇氣和毅力。不管誰什麼樣,哪怕是同修,沒有修好的一面都是人的一面,那我們怎麼能過多的責怪於他呢?而且說句最實在的話,別人不改變那些不好的人心和觀念,我們也留著,那我們給誰修呢?我們的修煉不是為了我們本身的回歸嗎,當然更是為了救度眾生。我們對待別人是以什麼樣的心態這是我們心性和境界的直接體現,換句話說,那就是我們未來的位置!「心性多高功多高」(《轉法輪》)。就算別人不改,我們的心性達到標準,那不是我們自己的修煉成果嘛!所以為什麼要看別人呢!從自我做起。

四、安全,修口

在家鄉的時候,我們總是在談安全問題。我們都有一個共識:溶於法中最安全。而且表面上不要太超出常理。昨日我與一位海外同修在這個方面交流了一下,我覺得那位同修說的好:一個神來到人間也得坐車,也不能神來神去的。也就是說無論是誰在人間也要符合人間的理。只是我們內心保持一個用自己在大法中修出來的正念主宰的狀態。

還有有的同修走入了另外一個極端,我什麼也不做,那是最安全的。我們這裡有一位同修怕心很重,不喜歡讓別的同修上他家去,總是說,街道的人整日的到他家看著他。其實,這完全是怕心招來的。

這場迫害不是人對人的迫害!是有另外空間邪惡因素的干擾而造成的這場劫難。那麼當我們有執著有漏的時候,就可能成為邪惡干擾的藉口。有很多同修總是強調「有漏也不讓邪惡迫害,那才是真正的對舊勢力的徹底否定」我想這句話的背後如果隱藏著「我的執著和人心就是不想去」那怎麼能達到真正的否定邪惡的目地呢?如果平時真的注意修自己,那麼當遇到干擾的時候,有那一點也許真的能達到否定干擾的效果,如果平時的所作所為根本不總是在法上,那這樣說只能是藉口,也根本達不到徹底否定邪惡的目地!

還有,目前處於特殊時期,我想我們本地對於一些關於證實法項目的修口方面做的的確很好,但是在傳這個同修怎樣,那個同修怎樣的問題上修口還是很不理想。說那些對於救度眾生有利還是對於整體提高有利呢?如果那個人做的不好,我們給於默默的補充那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呀!那樣熱衷於傳某個人怎樣,只能給邪惡提供干擾的空間和市場!此時此刻我們等於是在幫邪惡的忙!是在同修中製造混亂!

五、學好法是做好一切的根本

師父在每次講法中都不厭其煩的告誡我們要多學法。我想只要法學好了,那一切都會解決。師父說:「在惡毒的破壞性檢驗中所有會出現的問題,事先我都在講法中講給了你們。沒有真正實修的,走過來是很困難。現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為什麼經常叫你們多看書了吧!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我的經驗是,在學法的時候什麼也不想,就是一心一意的學。不但看《轉法輪》還要學其他各地講法特別是《精進要旨》和《精進要旨(二)》、《洪吟》、《洪吟(二)》要經常看,經常背,更重要的是要「事事對照」不要走任何的極端,圓容的理解大法。

我想很多同修把提高的因素放在了交流上,我想我們相互之間找一些差距固然會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根本的提高還是要看自己在學法上的基礎。

別人的經驗也都是在學法中得來的,如果沒有紮實的學法,並嚴格的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那他本身也肯定做不好的。所以我個人看,交流固然是好事,是應該的,但是,絕不能把它放在比學法更重要的位置上,那樣就是本末倒置!

向內找,找自己的原因,不要總是向外求!

寫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家鄉的同修真的能走出個人的框框,形成整體,把那裡的眾生救度好!我們今生既然當了大法弟子,那麼我們就應該配的上這個稱號,你們說是這個理吧!有時間我會回去與大家好好的交流,今日就寫到這裡。

藉此機會,向家鄉的父老和所有的同修們問好!

祝大家更加精進,救度好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