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作撐天柱

――在寫詩的過程中昇華(三)
想他


【正見網2009年12月20日】

看店空閒的時候學法後,走到西牆邊,眼睛被太陽光猛烈的刺激,看著景物想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念了幾遍後,不自覺的改為「夕陽無限好,黃昏又如何?」我明白雖不通順,但意境很好,晚上回家查《詞林正韻》,模糊的想到ANG韻可能行,所以看後就改為「黃昏又何妨」。但後兩句沒思路就暫放一邊,過幾天有了思路最後寫成「得法修煉路,人生才輝煌」。請同修看後,說把「才」改為「正」。我一聽正合我意,(之前心裡有一絲覺得不妥,但找不到問題在哪裡)反覆吟誦《夕陽》後感覺很好,感覺同修真有點「一字師」的稱號,由衷的感到配合的威力太大了。

《路》這首詩原是打算寫給師父祝賀元旦的詩,沒想到一落筆寫、到修改後成這個樣子。網上同修改了三處,都體現出我目前修煉存在的不足:「寬容平和心,剛剛顯露曙」改為「才如曙光露」;「不負己之任」改為「勇擔肩上任」; 「獨領風騷譽」改為「共作撐天柱」,同修的修改的確如畫龍點睛、妙不可言。

寫這些一是感悟在寫詩中也有向內找自己的心、去掉它的因素環境。回頭看一年中寫詩的過程經歷了起步的艱難的一個階段後,現在感到不那麼費勁了,比較順暢。但寫出來的詩感覺超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深深的體會到寫詩的過程中大法所給予的智慧。另一方面體悟身邊同修和網上同修的修改所給予的支持、幫助、配合,感到形成整體配合的作用太大了。

一個學法小組出現了情況,協調人商量後決定找個學法好的同修幫助帶一帶,其他同修有的覺得自己學的不好不能去,有的不願去,問我去嗎?我感到突然,沒想到叫我去。雖然知道那個小組的同修修煉狀態一般,但還是同意。(也沒有再合適的人員去)。參加這個小組的交流後,意識到我們來晚了,這個地方的幾個學法點封閉了,沒有形成整體。就我而言,對這個小組的甲同修也有成見,也就是有隔閡,原因是乙同修告訴我甲同修愛鑽牛角尖,但和同修的交流後我發現這個背後體現出甲同修對法理的理解在不斷的加深,在加深的這個過程中有迷惑的地方暫時誤在那裡,所以有人幫助一下會很快提高上來。所以交流後感到同修的那顆修煉的心使我升起了深深的敬意,他們渴望交流後能在法中昇華的返本歸真的心感染了我。我也要和乙同修交流不能再背後評論同修,改正過來。

我清醒的知道自己修煉中的優點和不足,我不是學法很好的一名修煉人,在初步感覺有點寬容、平和心的基礎上繼續深入的修下去,把自己擺在同修之中,一起學法,一起精進,多聽同修的看法,向內找自己、修自己,和同修形成整體,以不負同修的心意、師父的期望,「共作撐天柱」。

寫到這裡,想到《夕陽》這首詩能寫出來,也不是偶然的。是師父提前所給予的安排:點化我在和老年同修的修煉中還有路要走,而不是表面的所謂的「幫助同修」;同時也鼓勵我和同修一起走向那輝煌的前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