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配合的一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濁世清蓮


【正見網2010年01月21日】

最近遇到兩件事,使我對我們所使用的法器有了較深的認識。在此與同修交流。

第一件事:一天,坐在電腦前寫交流體會文章,想起師父講的大法弟子要互相配合好的法,就想:我在電腦上做大法的事,與電腦之間是否也存在互相配合的問題呢?於是我就給電腦說:「你是我助師正法的法器,我們都是為法而來的生命,你能來我家就是我倆的緣分,我們要互相配合好,共同把大法的事情做好。我有做的不符合法的地方,請你以你的方式提醒我,我一定改正;電腦有病毒入侵或間諜窺探之類的事,絕不能讓它得逞,這個關就得靠你把好。」此後我再用電腦做大法的事,尤其是打字,大都很順利。順利時我就表揚電腦,鼓勵它繼續努力。電腦出錯多的時候,我就向內找,都能找到心性上的問題。這時,我就對電腦說聲「對不起,不怪你,是我的錯。」同時感謝電腦的提醒。

孩子平時不在家,電腦基本上是我一人使用。前幾天孩子回家,有緊要事,我幫他列印了很多常人的資料。我離開後他還需要列印兩頁,卻怎麼也打不出來。電腦顯示說:列印系統出現錯誤。他又是加墨,又是檢查印表機,又是打電話諮詢維修人員,折騰了兩個多小時,還是無濟於事,搞得他心煩,一直埋怨印表機不好,總認為印表機壞了。

老伴(同修)來對我說:「你去給印表機說說,叫給打出來。」我過去對印表機說:「今天你辛苦了,再辛苦一下,把這兩頁給打一下。」然後把孩子給出的一長串等待列印的指令全部取消,從新給了列印兩頁的指令。印表機馬上啟動,第一頁列印出來了,很清晰。老伴拿給孩子說:「你看!給你說印表機是有靈性有生命的,在另外空間它是活的。」孩子不相信,說:「印表機就是個印表機,它就是死的,哪有什麼生命呀!絕對沒有!」就在他說這話的同時,正在列印的第二頁忽然出來幾行空白,一點墨跡都沒有。他話音一落,印表機立即又打出字來了。結果第二頁上下都有字,都很清晰,就中間幾行是空白。孩子愣了。我笑了笑,對印表機說:「他不懂事,你別生氣。」從新給了列印第二頁的指令,結果很順利的就列印好了。孩子半信半疑,又自己給指令,又是「列印系統出現錯誤」。我再試,又好了。這下孩子真的相信了師父講的另外空間一切東西都是有生命的法,再也不敢埋怨印表機了。

我很感謝電腦與印表機,它們竟然能用這種獨特的方式幫助我們向孩子證實法,輕而易舉的就使得孩子對法理心服口服。我也第一次這麼深刻的體悟到生命的真正含義。師父講的字字句句都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啊!

第二件事:晚上打交流文章,打到「大法弟子」幾個字時,電腦在出現「大法弟子」的同時,還出現兩個長句「大法弟子不應該放開胸懷嗎」、「大法弟子的慈悲善念」供我選擇,兩句都是我前幾天打過的內容。我含著感動的淚花謝過電腦,又一次深刻的理解了師父在另外空間一切東西都是有生命的法理。

晚上煉靜功時,忽然想起同樣的情況前兩天也出現過一次。這是不是電腦在提醒我慈悲善念不夠,應該放開胸懷擴大心的容量呢?要不然為什麼我打過的那麼多以「大法弟子」起頭的句子不出現,偏偏這兩句反覆出現呢?

向內找,還真讓電腦說對了。老伴背法時常出錯,我經常埋怨指責他,覺的師父那麼好的法,怎麼就背成這樣?平時老伴背法時,我不是與他一起靜心學法,而是在注意找他的錯,隨時糾正,就像老師檢查學生背課文一樣,把自己擺在學法之外。有時嘴上不指責,心裡也在埋怨著。結果我越糾正他錯的越多,我越生氣。現在回想起來,是我的慈悲善念不夠,太執著老伴同修的錯,全然不顧老同修那顆一心學法背法的認真勁頭與決心。相由心生,是我自己的指責影響了他學法的質量,拖延了他背法的進度,我不趕快向內找修自己,卻還在一味的埋怨指責同修。記得早在一年多之前,我為了一點小事指責同修,他嚴厲的說:「向內找!我的問題都是你的心促成的!」現在想起來,那不就是師父借同修的口在點化我嗎?而自己不但不悟,反而以此作為他不向內找的口實,加大了指責他的力度。如今,師父又讓電腦來點化。真是愧對師父,直到今天自己才悟到。自己心的容量真是太小了。自己真的應該放開胸懷,應該增強慈悲善念了。這時,我真的打內心感謝電腦,它竟能幫助師父直指人心,智慧的提醒我,讓我找到了這顆早該去掉的人心,儘快提高上來。

第二天學法,我以一個大法弟子的平等心態與老伴一起學法,不再只盯著他的錯,偶爾出了錯心裡也不再抱怨,而是以慈悲祥和的善念指出來,結果老伴出的錯則少之又少了。

從以上事例中我體會到:在講真相救人中,不只大法弟子之間互相配合好很重要,大法弟子和電腦、印表機等法器之間配合好,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只要我們真正把自己所使用的法器當作為法而來的生命看待,就能配合好,就能從中得到提高。因為法器也是帶著幫助大法弟子助師正法的神聖使命而來的,是和大法聯繫在一起的生命,所以它們不但有靈性,而且還靈性很高。今天在人世間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是偉大的、神聖的,幫助大法弟子證實法的法器也同樣是神聖而偉大的。不同的是,法器的狀態是由我們使用時的心態決定的。我們心念純正,法器就神聖,就能很好的與我們配合做好大法的事;我們心不正、不符合法時,法器就不能充分發揮它的作用,也就不能很好的完成它為法而來的神聖使命。

這是我現有層次上的一點體悟,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