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能幫去掉顯示心

大陸大法弟子 李清


【正見網2010年01月31日】

一天我自己感覺,有個同修似乎沒有和我說實話,心裡不是滋味,心想必須找機會和她說說,給她指出來,如何如何。正想的滔滔不絕時,當我翻開《轉法輪》時,看到的是顯示心。於是我馬上查找自己,真的使我震驚了,原來我要用法去開導人家的背後,卻是一顆很大很大的顯示心,此時我又不知如何是好了,修了這麼多年了,顯示心和妒嫉心仍然沒去乾淨,而且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克制這兩顆心,怎麼還有啊?怎麼樣才能把這心徹底去掉呢?

特別是顯示心,當我再一次翻開《轉法輪》時,看到的是修口,我豁然明白了,只要不說話,或少說話,或不說廢話,那顆顯示心怎麼也表現不出來了,這是多麼好的辦法呀,這也是師父看我真想去這顆心而又沒辦法,就點給了我這個方法。此時的我不知用什麼語言才能表達出對師父的感恩。只有按照法的標準,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好就是最好的回報。

當我再一次審視顯示心的時候,發現它很多時候都是從口中表現出來的,比如看到同修與自己有不同的做法時,就要說幾句,你應該如何如何,我要是遇到這事就會如何如何做,總是用自己認為做的好的一面來要求別人,無意識的在顯示自己,看我多行,已經形成自然了,自己都覺察不到。

其實每個人的路是不一樣的,根基 、悟性 、條件、環境等方方面面都不一樣,怎麼能要求人家和自己一樣呢?我在感覺人家沒說實話,那種感覺來源與觀念和思想業力,根本不是自己善良的本性,是不符合法的,同修之間不應互相猜疑,應該互相圓容。我不應該用感覺來判斷人家是不是說實話,人的感覺什麼也不是,即使真的是同修有問題,那也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也應該包容,放大自己的容量,圓容整體。無私無我,互相交流是為了共同提高,而不是指責和壓制同修,顯示自己,這是多麼不好的一顆心呢。找正了基點後,頓覺心裡敞亮了許多。

仔細想想,有什麼好顯示的呢?自己能想到的、做到的、得到的不都是師父給的嗎!師父給我也會給他呀!

當我真的認識到這一層理的時候。自身的能量又增加了,也加強了去掉顯示心的信念。

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