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對魔難的認識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2月06日】

今天學習了同修的《我知道怎樣向內找了》一文,想起了自己學法之初的一些經歷,和同修也是很類似的,開始對許多問題認識不是很明確,做起來也常搞不明白到底具體怎樣去做。但是,經過十幾年學法修煉,今天,許多事也有了一些經驗了。在這和同修一起交流一下個人對魔難的一點膚淺認識,算是互學互修吧。

魔難,常人和修煉人都會遇到,都是由業力造成的,在表面上表現也很相似,但是本質上修煉人的魔難和常人的魔難有著根本的區別。常人的魔難是為了在業力輪報中還他的業債。但是修煉人的魔難主要是為了提高修煉人的心性。因此修煉人如何對待魔難和常人也是不一樣的,常人只要把那筆債魔過去也就算過去了,我們修煉人的魔難,主要是讓我們提高心性的,因此我們遇到魔難時,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把事情怎麼擺平,而是要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心性如何提高。

開始遇到魔難的時候,我也是在心裡想,自己為什麼過不去呢?迷在哪呢?後來想一想也不對,這不是為了解決魔難而向內找嗎?這和為了祛病修煉有什麼區別呢?不是一樣的嗎?這不是沒有走出常人想辦法解決問題的觀念嗎?這不是沒有做到師父要的無所求而自得嗎?於是我把要解決問題這一念也去掉了。我發現,修煉的道路是定好了的,就像常人的一生是定好了一樣,不管你怎麼想,怎麼折騰,在常人這一面,結局都是一樣。修煉不是做事,不是以事情的結果衡量修煉的好壞,而是以心性的高低衡量修煉人的層次。魔難只是起到暴露心性的作用,目的是提高心性。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個人悟到,確實是這樣的。現在我遇到魔難的時候,只是儘量讓自己冷靜,保持一個祥和、慈悲的心態,一切干擾破壞我祥和、慈悲心態的東西,就是師父要暴露給我去掉的東西。心性提高的過程多是以意識形態的鬥爭方式存在於另外空間。當我們太注意我們這個空間有形的事情的時候,我們的目地就有點不是很正了。當然,當我們的心性提高了以後,當我們冷靜下來以後,我們修煉人是可以根據事情的因緣關係把事情做好的,這個好,是順應因緣關係的好,是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好,而不是常人心認為的好。

以上是個人在修煉過程中對魔難的一點膚淺認識,由於層次所限,必有不妥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