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先生爽快地退黨了

千載雲


【正見網2010年03月13日】

一場寒潮剛剛過去,春暖復至,氣溫升高了好幾度,和風吹拂,陽光燦爛。那天中午,我走到鄰家門前,鄰家艾老先生正和一位60多歲的老先生坐在門前聊天,艾老先生看到我走來,就招呼我坐坐,我就坐下和他們兩老人聊天。

兩位老人談興正濃,談著談著就談到他們那裡安置外地移民,電視台來拍攝報導的事。聊天中知道這位60多歲的老先生姓田,田先生說:「這些村幹部,平時都看不到他們的影子,年前年後多數是趕賭了。上面通知電視台來拍攝採訪,馬上拿了鐵鍬,穿上膠鞋,幫移民建房打基。電視台的人剛一走,這些村幹部馬上又不見人影了。太假了!這不是明擺著糊弄人嗎?還要上電視呢。」

艾先生也接著說:「共產黨的幹部就是會弄虛作假。十年前,我在磚窯廠工作,也是有電視台來拍攝,平時村裡幹部都很少到磚窯廠去,那地方夏天熱得燙人。那天電視台的人來了,村書記馬上跑到磚窯廠,脫了上衣,光著膀子,叫旁邊的人提了一桶水從頭上澆下去,澆得書記渾身「大汗淋漓」,來表現書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髒,帶頭苦幹。電視台的人一走,書記提起上衣就一溜煙跑了。」

後來又聊到水污染。田老先生說:「你看我們村後的那條大河,過去的水多清,現在看上去水色一日三變,沒有人敢到水裡游泳、更沒有人吃水了,都污染了。」田先生接著講十年前他為市裡掏下水道的事,他說:「這個市的城區人口那時可能是40萬到50萬吧,幾十年的污水,全都傾到河裡去了,那條河就與我們村後的河相連,你說這河水不變壞才怪呢。這個政府太不負責了!」

我跟老人說,我說現在不僅是河水污染,連地下水也全都污染了,水都是有毒的了。水有了毒,我們吃的米飯、蔬菜、瓜果、肉魚等,什麼沒有毒?都是有毒的了。這種情況,以後還會更厲害。現在我們這地方沒有誰來治理河流,政府也不管這事,連提都不提這事,政府只管他的「形像工程」,電視的鏡頭也只是對著那些「形像工程」。而今污染這麼嚴重,就是市政府想管,國家不重視,不花大力氣,不下撥大的款子,根本治不了。害的不僅是現在的人,更害了我們的子孫後代。人吃了有毒的東西,就會生出怪病來。

我看田先生對一些事了解很清楚,我問了田先生的經歷,田先生十年前曾是村(大隊)裡的主要幹部,並且做的時間很長,理所當然也是中共黨員了。我問田先生:「我通過安全的途徑給您退個黨吧?」,田先生十分爽快,說:「那好,退了好。」這時,身邊的艾先生說:「現在錢上面都寫著退黨呢,我收到不少這樣的錢。」艾先生還掏出自己的十幾塊錢,把一張寫有退黨、退團、退隊信息的一元人民幣找出來給我和田先生看,艾先生說:「你們看這上面還有退黨電話呢。」那字是列印的,楷體,藍色,字雖然比較小,可能是六號字,而艾先生卻看得清清楚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