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隱形的迫害

天成


【正見網2010年08月20日】

昨天看了明慧網上登出有一位同修經歷了無數的魔難,克服了種種困難,各方面都做的不錯,可是由於色心不去,而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差一點連命都沒有了。

聯繫到自己的狀態時好時壞,最大的干擾也是來自於自身的色心,拖泥帶水,總是去不乾淨,不知道造成了多少損失。

這個東西真的很誘惑人,而舊勢力也是把這個看的最重。這不象來自外界的那種迫害那樣讓人害怕,也不象邪惡直接的迫害來的那麼明顯,所以帶有很大的迷惑性,就像那個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就會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所以我就覺的這是一種隱形的迫害。

都知道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那不光是嘴上說說的,如果不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在實際的修煉中做到正行,那是難以擺脫這種迫害的。也許你還沒有那麼強的慾望,但是舊勢力會用幫你提高為藉口來放大你的慾望,實際上是想達到操控你的目地,用這種作為人難以擺脫的慾望來慢慢的消磨你的意志,如果不能自拔那真的有可能被毀掉。

過去有許多成語如「千裡長堤,毀於蟻穴」、「一失足成千古恨」、「一著不慎,滿盤皆輸」都說明了這個道理。

一個疏漏會造成永遠的遺憾。

修煉是嚴肅的,不會因為你曾經做過什麼好事或者在某一階段修的比較好就讓你圓滿,你差一點都不行。修的無漏才能圓滿。

現在這種環境沒有以前邪惡了,但是考驗的形式可能又是另外一種形式;有些人在恐怖的環境中沒有被嚇唬住,但是卻在寬鬆的環境下被種種誘惑被迷住了,所以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修煉的人到最後一步還在考驗你行和不行呢?

好比運動員比賽,你開始跑的再快,如果中途摔倒了,哪怕還差一步就到終點了,可是這個運動員還是沒有完成這個比賽項目,前面跑的再快也等於零。所以古人有句話叫善始善終。

越往後考驗的形式可能不是表面的形勢的嚴峻,而是你有沒有漏。你的執著有沒有去乾淨,有漏洞就有危險,而這個危險是由於自身修煉不足所導致的。

我記的有一個故事很能說明問題,就是不同的心態會導致不同的結果。在戰國時一個齊國的大臣到楚國去送一些重要的物品,去的時候路不好走,東西又多,他小心翼翼的安全的把東西送到了,順利的完成了使命;回來的時候可以走大路,車又輕,好像使命也完成了,人一放鬆,結果摔了好幾次,有一次差一點車毀人亡。

在明慧網上看到不止一個同修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做的那麼好,但是在寬鬆的環境中反而掉下去了,聯想到自己有些心遲遲不去,寫出也是讓自己驚醒,也希望有類似狀態的同修引起注意!

一點體會,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