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啟示錄》的正解啟示(5):「寫給七教會的信」是耶穌對世人的大患難指引

白歌


【正見網2011年05月14日】

啟示5:“寫給七教會的信”是耶穌對世人的大患難指引

歷史以來,基督徒總把《啟示錄》中提到的七教會當成是神對基督教歷代教會演進的預言,其實是錯誤的解讀。因為《啟示錄》是對人類將要面對的、讓普天下人受試煉的大患難的啟示內容,那麼,第1章到第3章的內容也必和這個大患難有關係,也必是世界性的。那些把《啟示錄》第1章到第3章的內容限定在基督教歷代教會演進這個範疇的,其實是對耶穌智慧的毀謗。

《啟示錄》第1到第3章相對於《啟示錄》其餘章節來說,其要啟示的內容又有不同。如果說《啟示錄》第4章以後的內容是關於讓普天下人受試煉的大患難是如何形成以及這個大患難是如何開始與結束的,那麼《啟示錄》第1章到第3章的內容就是對世人如何渡過這個讓普天下人受試煉的大患難的指引。也就是說《啟示錄》頭三章的內容其實不屬於七印封印書卷的內容,不是使徒約翰在天界看到的“必要快成”的事,它其實是耶穌通過他的智慧看到末世末劫時世人以及信徒在大患難中將遇到的困難和迷惑,為了幫助世人與信徒破除這些困難與迷惑,從而在這個讓普天下受試煉的大患難中找到救世主而被拯救,於是耶穌就留下了“七教會”的啟示。

世人在末世最後的大患難考驗中、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如果能夠參照耶穌的七教會啟示,能夠真正相信耶穌的指引,那麼就能夠找到真正的救世主,這就是耶穌通過使徒約翰寫給七教會的信的真正含義。

《啟》第1章11節“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耶穌用這七大教會來屬意大患難中的七大指引。

《啟》第1章12、13、16節“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台。”“燈台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右手拿著七星。”《啟》第1章20節“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台的奧秘。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台就是七個教會。”耶穌是為救世主預備道路作見證的,那些在2千多年前與耶穌同來世間追隨耶穌的使者就是為了見證聖徒追隨救世主的信念而給世人留下歷史參照的。耶穌就像是為世人照亮尋找救世主的明亮的晨星,使者就是耶穌留給世人照亮的星,所以《啟示錄》就說耶穌右手拿著“星”,所以《啟示錄》就說這些信是寫給使者的。使者追隨耶穌所見證出來的歷史參照有七種情形,就像照亮世人尋找救世主的七個星,所以啟示錄就說“七星”。圍繞每一種歷史參照就像圍繞七星而成的七種人,也可稱為七類信眾,所以就說七燈台,七教會,所以寫給使者的信其實就是要告訴世人,這些都是耶穌對於世人在大患難中如何追隨救世主的指引,所以《啟示錄》就說“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