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經驗--黑暗的例子



【正見網2001年01月17日】

編者註:站在修煉的角度我們不能認可這篇文章的全部觀點,但他們的思路將有助於深信科學的人重新考慮一下精神、靈魂到底滅不滅的問題。

黑暗經驗的降臨,「就像虛空籠罩在全然的黑暗中」。在這個時候,有一個喜悅和幸福的時刻。瀕死經驗有一個特色是:記得「以極快的速度」移動和「感覺輕飄飄地」通過黑暗的空間,「一種全然的、安詳的、美妙的黑暗」,走進一條「漫長、黑暗的隧道」。

一位女士告訴肯尼斯・瑞林:「這就好像一個虛無,空無一物,但感覺非常安詳、愉悅,讓你持續前進。它是一種全然的黑暗,一點覺受都沒有,毫無感覺……就像黑暗的隧道。只是飄浮,就像在半空中。」

另一位女士告訴他:

我記得的第一件事,就是巨大的急流聲,非常巨大……我很難找到適當的字眼來描述它。我最可能聯想得到的,可能就是颶風聲??一種巨大的強風,幾乎把我拉走。我從廣闊的地方被拉進狹窄的一點。

一位女士告訴瑪格・葛雷(Margot Grey):
感覺就像在外太空,黑漆漆的一片;然後我被拉向一個出口,就像在隧道的尾端。我察覺這一點,因為我可以看到尾端的光;我知道它絕不是夢,因為夢不是那種樣子。我從來沒有想像過它是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