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金剛

昊天


【正見網2011年09月26日】

工作結束後,感覺很累,頭腦沉沉的,很想睡覺。不過,還是打起精神,拿起《洪吟二》邊讀邊背。詩文中,師父多次用“金剛”,“金剛志”這樣的字眼點化我。就這樣昏沉沉的大腦,很快清醒了,睡意也漸漸消去。看完《洪吟二》後,我已經沒有了絲毫的睡意,只是想,什麼是金剛呢?頭腦中對此,沒有明確的概念,沒有具體的詞彙,來形容。在我的頭腦中,金剛是遙遠的,陌生的,看不到,摸不著的,好像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幾天前,我帶著很愉悅的心情,想請同修做一些事情,結果同修斷然拒絕了。那一刻,我好像是重重的撞在一堵牆上,撞的有些不知所措,愣在那裡,回不過神來。我怎麼也無法想明白,為什麼?隨後,滿心的糾結和不解,蜂擁而上。我本是樂觀愛笑的人,但被這一撞,撞的很消極,感覺這個世界真是沒意思。我沉在那裡,打不開自己的心,滿心的不悅都淋漓盡致的寫在臉上。甚至想到,永遠也不會再找這個同修聯繫,永遠也不再和這個同修打交道。

在蜂擁雜亂的思想反應中,向內找自己,表現的很勉強,很辛苦。但還是要求自己不講不好的話,靜靜的坐著,想自己。平靜下來後,思想中閃過“金剛”一詞,就這樣很多雜亂的思想,就消去了。接下來,腦中閃過《轉法輪》裡的一句話:“人要返本歸真,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豁然對“返本歸真”有了新的認識。作為修煉的人,在這個過程中,出現的魔難,難關,不順,人與人之間的麻煩,都不是生命的真相,而是表現,或者,是高層生命的演化吧,為了什麼呢?為了方便你修煉,悟到真理。為了你的修煉負責,而演化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場景。修煉的路中會有考驗和見證,每一關每一難,都有來自不同高層的神佛,在親自見證。

當人善良時,就表現的很美好;當人沒有理性,發怒時,就表現的很猙獰,很恐懼。我自然的想到了金剛,想到要不被不好的東西所帶動。本來那天早上,海上陡然起了很大的浪,攪的大海一片渾濁。在我明白,不管修煉過程中出現什麼形式的魔難,都不要看重表面形式,就是做好,按照法的標準做好時,瞬時,來自內心深處的祥和涌滿心,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化的,帶著剛強的力度,卻又柔軟如棉。就在這時,一個高大的生命,迎面的走進我的身體,瞬間溶在一起,也是瞬間,內心的糾結散開了,我一下笑了出來,再看什麼也都順眼了。看看先前動過的念,永遠不再理那個同修,那個念頭閃的怎麼那麼幼稚。糾結散掉後,我發自內心的,要想和同修好好的說話,聯繫,沒有任何的間隔和不良的情緒阻隔,我就是發自內心的想找同修。這些都是瞬間的變化,而且內心很自然的就知道了,那個高大的生命,就是金剛。

後來同修,碰碰我,指著海說:你看,剛才還在憤怒的大海,怎麼這麼快就平靜了?我一看,是呀,大海真的平靜了,恢復了先前的蔚藍和寧靜。下班後,沿路回家,無意中我又發現,平日我都是抬著頭看那些高大的樓房,可是那天,我卻是低著頭看樓房,好像樓房在我腳下一樣。修煉人的事,還真是奇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