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2)



【正見網2001年01月26日】

王后金字塔上演「空城計」

開羅西南吉薩省的吉薩高地,是埃及乃至世界最有名、最神秘的地方,因為這裡聳立著巍巍金字塔和神秘的古墓群。

薩吉高地最北邊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古老的胡夫金字塔,其東南面是著名的「獅身人面像」斯芬克斯。最南邊為門卡拉金字塔。門卡拉金字塔東面側有三座小金字塔,其中一座為角錐形的金字塔,其外觀早巳被歲月的風雨侵蝕得殘破不堪,這就是1999年3月3日將被開啟的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與胡夫的金字塔相比,這座金字塔的高不及其一半。

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沒有被人開掘過,表面上看也沒有遭盜過,所以,金字塔裡到底有些什麼也就不為人知了。事實上,我們很早之前就曾錯失過一次發掘它的機會,時間是1837年。奇怪的是,直到1902年其人口被流沙掩埋,仍無人對它進行開掘。隨著日復一日沙礫的堆積,其人口也深埋沙中而蹤跡全無。埃及考古工作者通過長期的努力,現在終於再次找到了它的人口,使其重見天日。

就像吉薩高地上其它的金字塔一樣,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同樣充滿了神秘的色彩――極符合現代建築工程學的房子結構、成噸重的石塊、非常隱秘的「墓室」拱門……是誰修建了如此龐大的建築?是人類原始文明自己完成的嗎?還是藉助了外星人或者高級文明的一臂之力?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是否也在金字塔裡留下了「殺人的咒語」?

現在,激動人心的一刻就要來臨了,福克斯公司的女主持人與考古學家們同時進入了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埃及工人小心翼翼地把金字塔門口的大石塊移走,埃及考古學家對福克斯公司的女主持人說:「我們發掘過去的目的是了更好地面對未來,這也是埃及政府這次史無前例地同意讓外國新聞媒體進行現場直播的目的。」非常有意思的是,門口上雕刻的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與哈弗瑞國王手拉著手,非常親熱。這在已經發現的埃及法老雕像中非常少見,因為通常的法老雕像都非常嚴肅,顯出無比威嚴的樣子。

當金字塔人口的大石塊被移走之後,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個大小只有19英寸的、狹小向下的、豎直的通道,只容一個人勉強通過。看來,當年的王后在建這個金字塔的時候,肯定不希望有人闖進這個禁地。爬下通道後,還得爬過一個小洞才到墓室。然而,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片凌亂擺放的石頭和石塊,看上去還沒有修好。埃及考古專家說:「這顯然還沒有完工。如果完工的話,那麼金字塔的墓室一般是非常完整乾淨的。也許在工程完成之前,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就死去了。」實際上,金字塔裡什麼也沒有發現,再次印證了過去發掘金字塔沒有發現任何東西的事實。根據埃及考古學家的目測,這座金字塔大約修建於2500年前。經過仔細搜索,他們在石棺邊上的沙坑裡發現了一個男人的頭蓋骨。從頭骨的情況來看,它的歷史至少也在2500年以上。不過,現在還弄不清楚這個頭蓋骨是盜墓者還是其他的人。此外,墓室裡還有一些石制工具。除此之外就空無一物了,看來,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給後來人上演了一出「空城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