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質與人間的武器

裘真


【正見網2001年04月13日】

人間最鋒利的武器是什麼?是青冥劍、屠龍刀,還是原子彈,中子彈?我曾經以為自己練出絕世的武功是最厲害的武器。後來才知道暴力改變不了人心,你能殺掉他的肉體,但卻改變不了他的思想靈魂。

借用世間的罪惡爭鬥舉個例子,惡暴凌弱時,弱小的一方在臨死時常會聲嘶力竭的發出吶喊「我死後化作歷鬼也絕不會放過你。」這樣的事情真的就發生了,而且經常發生,民間傳說、《聊齋志異》中都有這樣的故事。欠下的總是要換,人的生命短暫卻並非解脫,緣長久不斷,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是什麼呢?

我懂得了用武力消滅邪惡並不是最鋒利的武器,如果邪惡的思想還存在,就總會有些生命被邪惡帶動。我想起了釋迦牟尼佛用善心感化野獸,降服修羅道的魔做護法,我想起了《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紅孩兒都曾經是混世魔王,在佛法威嚴面前都降服走了正路,甚至得了正果。

師父在《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中講「佛是慈悲於人,但是他是偉大的神!而慈悲也絕不是象人想像的人化了的那種慈悲。而人說的、觀念中所想像的慈悲只是一種善。佛是善的,這一點是肯定的。但是那種慈悲是一種偉大的佛法的力量的體現。不管你再不好、再壞的東西,象鋼鐵一樣的東西在佛法的慈悲威力面前都得熔化掉。所以魔一見就害怕,它真的膽怯,它會化掉、會消失掉,絕不象人想像的。」

人間是個迷,方方面面。我明白了為什麼人間的強權暴力都是沒有力量的表現,而善心、道義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因為符合了法,就能具有真理、法的力量。是佛法威嚴在人間的一種表現。對待邪惡,我不需要任何武力,不懼強暴不畏難,修煉我的正念,講出我的道理,就是邪惡最畏懼的。我明白了正與邪之間真正的較量,本質不在於肉體,在於精神,在於生命的本質。(肉體的承受最終也是反映在心上)

因為生命的本質是思想,他的思想被邪惡所灌輸,他就是一個邪惡的人,他的善心萌發,他的表現就是一個善良的人。啟發人的善念是最大的慈悲,也是針對邪惡最鋒利的武器。

畢竟生命的本性是善良,只不過被掌握了宣傳工具的幾個邪惡掌權者所欺騙,講明真相就能挽救被蒙蔽的民眾。揭露不僅僅是政治迫害的邪惡,從涵蓋方方面面解釋造就世間萬物的佛法,用道理弘揚佛法,讓人們認識佛法不是說教,而是真正的科學,這是宇宙大法修煉者的慈悲和對邪惡的抵制。

宇宙的特性是真、善、忍,邪惡的生命最終將在宇宙中被淘汰,然而宇宙是善和忍的,所以宇宙又給了生命最後一次在邪惡表現當中選擇善惡的機會。

《聖經啟示錄》中有這樣一段故事,「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他的眼睛如火焰,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神之道。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轄管原文作牧)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所飛的鳥,大聲喊著說,你們聚集來赴神的大筵席。可以吃君王與將軍的肉,壯士與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他的軍兵爭戰。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

原來在另外的空間,生命的本質那邊,最鋒利的武器是從萬王之王的嘴裡吐出的。

在人這個空間,我們也奮筆投書,運用人間鋒利的武器,給邪惡以致命的打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